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新車,新人與主人

新車,新人與主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新車,新人與主人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新車,新娘與主人

  今日中午,我在學校門口等兒子放學。來早了點兒,所以在學校旁邊的小賣部等著兒子。

  在我等兒子這段時間裡,看到一男子用遮陽布小心的一遍又一遍的遮蓋他的車子,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剛蓋好,一陣風吹來,把他剛遮蓋好的車布又吹開了。此君忙得滿頭是汗,但樂此不疲。有人看他忙活成那樣,就半開玩笑半認真的說,要不把遮陽布的四個角吊個石頭,風不就吹不開了?沒想到此君聽后,沉思半響。說,不行,如果石頭碰到車子了,那不把車子給割傷了。

  說到這裡,大家可能悶訥了,一輛車子,停在路邊就好了,何苦這麼費時費力。還是大熱天且正是中午,這不是自找折騰嘛?

  且聽我慢慢說,此君之所以這樣愛惜他的寶貝車子,是因為車是新車也。但並非名車,一輛普通的“普桑”罷了。可你又要說了,一輛“普桑”至於這麼珍惜嗎?如果你這樣想,可就錯了。

  一個開“寶馬”“奔馳 ”的主兒,很少有那麼珍惜他們的新車的,即便愛之也不必要那樣折騰來折騰去,因為人家有車庫,有專用司機。開“寶馬”“奔馳”的爺兒們,都是大款,有錢嘛,舊了,換一輛新的不就得了。我有一次在電視新聞頻道看到過這樣一幅畫面,一輛“寶馬”和一輛“奔馳”互相對撞對方,那場面之激烈,那架勢之兇猛。連電視前的我看着都驚心動魄。可人家連眼都不眨一下。如果是兩面個開普桑的主兒,捨得這樣撞自己的車嘛?即便氣頭上撞了心裡多少會有點兒疼吧。

  再來說我的一朋友,記得他剛買車的時候,招呼我們去坐他的新車兜風(多少是有點兒顯擺兒),有一次,我們一行數人坐他的車去一景點玩,到了目的地,大家忙着拿出手機拍風景。只見他老人家(其實只有三十來歲)圍着車子轉了一圈,又轉一圈。忽然停在車尾後面不動了,並用手摸了摸。我好奇湊過問他怎麼了。他說,你看,這裡有個黑點。我眯着眼睛看了半天也沒看到朋友說的那個黑點兒,他順手遞給我一個放大鏡(以前從沒見他帶這麼玩意,因為他既不近視又不老)我拿着放大鏡對着他指的地方看了半天,總算看到他所說的黑點。說到這裡,該說說朋友的經濟情況了,那時他也是剛富起來的那種,袋子里的錢也不是很多。如果多得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錢的人,基本上,或者跟本不會拿個放大鏡去看自己的車。

  新人與新車在主人面前的地位與主人的社會地位錢財多少基本有着直接的重要性,一個社會地位普通,錢財不夠多的男人,大抵對自己的新人還是珍惜的,現在的女孩子都不是好伺候的主,眼睛大多數不在鼻子上眉頭下那個位置上,多半不是長在額之上就是長在頭頂正中間。所以沒錢沒地位的男人好不容易找到個女孩子,基本都是把她當神供奉着的,因為你不珍惜自有人來珍惜。而一個社會地位高錢財多的男人,則正好反之,你“姑奶奶”不好伺候自有好伺候着的,甚至還有排隊等在那兒伺候他的人。

  新車,新人,看你跟的是個什麼樣的主

您正在瀏覽: 新車,新人與主人
網友評論
新車,新人與主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