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群眾路線大家談心得體會

群眾路線大家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群眾路線大家談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群眾路線大家談心得體會

  最好的作風就是踏踏實實幹事

  中央政治局“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八項措施,引起廣大群眾的強烈共鳴和熱切反響。這次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抓住了官場的弊病與幹部的軟肋,抓住了社會的痛癢與民眾的關切,中央新一屆領導集體大力整肅工作作風,意在端正黨風、整飭政風,意味深長。

  習近平總書記近日一番關於“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講話,引發了整個社會的共鳴,今天的中國,機遇前所未有,挑戰也亦然,非常之時成非常之事須有非常之舉,說穿了就是要實幹。毫無疑問,解決這個時代的諸多難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都要像整頓工作作風這般,不空談,崇實幹。如在反腐方面,“表哥”、“雷冠希”等官員的紛紛落馬,就是一種實幹;在深化改革方面,敢於觸及既得利益,當改則改,就是一種實幹。唯有依靠實幹,才能走出超越之路。改進工作作風的號令已經發出,踏實幹事的號角已經吹響,現在,就要看各級領導如何行動、改出成效。

  一個行動勝過一打綱領。“幹事”是領導工作的一個極為重要的環節,也是衡量領導幹部黨性修養和能力素質的重要標準。“千忙萬忙,不抓落實就是瞎忙;千招萬招,不抓落實就是虛招;千條萬條,不抓落實就是白條”。“說一千、道一萬,關鍵還在於干”。大興真抓實幹之風,必須攻堅克難,主動到條件艱苦、環境複雜、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必須一抓到底,對發展中應當解決的問題、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要一個環節扣一個環節、一個步驟靠一個步驟、一個問題接一個問題的去推進、去落實、去解決;必須敢於負責,不做“好好先生”,不當“太平官”,大膽地試,大膽地闖,大膽地干,努力讓真抓實幹成為各級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的“從政操守”。

  務實執行必會事半功倍。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在當前形勢下要振奮精神、燃燒激情、奮勇爭先,敢與高的比,敢與強的拼,雷厲風行的干,腳踏實地的做,以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的作風轉變和機關效能的提升促進黨風政風轉變,以黨風政風的轉變推動幹事創業環境的改善和黨群關係的密切。這就要在提高執行力上下功夫,只要看準了的事、只要決定了的事,就堅定不移地去執行。真正讓各級幹部勇於擔當、開拓進取,以昂揚向上、奮發作為的精神狀態履職盡責,要在提高辦事效率上下功夫,大力倡導“馬上辦、主動辦、上門辦、公開透明辦、積極變通辦”的“五辦”做法,涉及群眾利益的事情,更要做到急事急辦、特事特辦、難事幫辦。

  八項規定彰顯了黨密切聯繫群眾的決心,體現了“實幹興邦”的態度和魄力、求真務實的作風和形象,只要我們肯苦幹、實幹、同心干,就將最大限度地凝聚廣大人民群眾的智慧和力量,為民族復興增添助力。

您正在瀏覽: 群眾路線大家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群眾路線大家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