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插曲與主題 原創

插曲與主題 原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坐看雲起/文

  一直喜歡,獨自行走人生的旅途,背着行囊,一路走着。遇到喜歡的都收藏在行囊,珍藏在心間。無論失意,困境都習慣一個人去面對。

  終於有一天感覺好沉重,好累。努力穿透空氣的靜謐,倔強着孤單的行程,窈窕了多日的憂傷,在落葉的季節瘋長蔓延。

  多麼希望有一個人來牽起我的手,或者給我一杯水,抑或一句鼓勵的話,哪怕一個會心的微笑。更奢望伸出他有力而溫暖的手掌,輕撫一下我被風吹亂的頭髮。該有多好!

  喜歡在清幽的時光,漫步于田間小徑,仰頭看白雲悠悠,俯身嗅百花的芬芳,或撿一片樹葉撫摸它清晰的脈絡,放飛想象的翅膀,乘風破浪前行。

  輾轉了多少路口,翻閱命運的篇章。落滿塵埃的心事,蜷縮在悲傷的角落,倔強地支撐着不堪重負的軀體。

  獨立紅塵,牽不走歲月滄海桑田,零落一身疲憊。嗟嘆!凄清的幽夢。心底的渴望更加凝重,無法束縛的情感,總是輕扣着心扉,撞擊着孱弱的嬌軀。

  點燃激情,是誰在吟:歸去來兮!又是誰摘取那盛開的朵朵籬菊?我心夢的莊園,終於在百轉千回中,走到了那燈火闌珊處。

  他的笑臉,他的柔情;他的飄逸;他的羈傲;他以浪漫的姿勢走向我,擁攬我的雙肩,接過我的行囊。倍感溫暖,忘我陶醉……

  我以為,此生就可以如此輕鬆地走下去了,有了他的陪伴,我不再孤單,不再疲倦,不再寂寞……

  不曾想,醉意被寒風吹醒,卻發現自己還是一個人。終是逃不出孤單,走不出這張網。失落,困惑。不解?為何插曲和主題一樣鮮活?叫我如何捨棄?

  曾經綻放的芳香,曾經夢中的情節,難道是醉入蓮池,南柯一夢?可是從昨天夢中醒來的我,無法從容地回到今天。只能在黃昏時逃離。

  所幸!愛你,已把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給了你。而菱花鏡中的自己卻已滄桑了容顏,憔悴了形體;蒼涼了芭蕉的情懷。終有萬般柔情,千種風情又待與何人?棄不知他能否感應我山長水遠的思念和難以釋懷的牽挂?

  此刻的自己彷彿只是那樹枝上一枝倔強的骨朵,在人生的風雨中,踉蹌前行。但我還是祈望在前行的路上能有一個人陪我一程,饋贈我一場愛戀。

  在搖曳的燭光里同窗剪燭,來客串一下生活的無奈與現實的殘酷。走一段草長鶯飛的季節,許一期落花翩舞的凄美,點綴那荒蕪寂寥的心田。

  願我蒼老時,散落在天涯的舊夢,能惘然成一幅清雅的煙雨畫軸————

您正在瀏覽: 插曲與主題 原創
網友評論
插曲與主題 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