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淺談心底的那絲絲的浪漫

淺談心底的那絲絲的浪漫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七夕節的花瓣,流下了沁人的芬芳;志游在那他鄉,留下情意悠長的浪漫!無垠述說的懷想,卻別那點點牽挂!莫羨慕,碎了多少人的心腸,卻心歡!

  ——題記

  悶熱的天氣一直在摧殘着柔弱的心靈,我們只是在默默的忍受着“疼痛”的俱傷,歲月的浪漫也慢慢的邁步而去。千呼萬喚始出來的七夕猶如此時的陽光,環繞在身邊蕩漾。

  還有多少真情值得我們流淚,當人們漸漸麻木於混亂紛呈的物質生活的生活,我們似乎已經迷失了自我,那份驚天地泣鬼神的絕世愛情,已經被我們摧殘的慘不忍睹,很多噁心的商家為了生存,讓他們變得那樣的邪惡,鵲橋仙的相會,漸漸的也失去了原本的純真和質樸了。

  早晨上班之路上,看着激情男女的手握玫瑰花的芬芳,我漸漸的為之吸引,可是面對着殘酷的烈日,失興的我也就不是那樣的狂歡!一人低頭默默的拎包徘徊着,公司久坐,看着琳琅滿目的鮮花,毫無興緻的我還是那樣的麻木不仁。

  一句這樣的話語在飛流的上午時光中映入我的眼帘“風塵的鬧市,你們互相共勉;激情的歲月,你們淡然如水;回想過去的青春,默默的彼此,誰能為之動容?”是啊,回想這幾年的時光,相依為命的生活光陰,我們只是默默的在應付着三餐的忙碌,誰又回頭體會昨日的甜與苦?時不再現的今天,難道變成“望夫石”展覽千年的幽怨嗎?

  黑格爾曾經說過:“愛情不是一顆心去撞擊另一顆心,而是兩顆心的共擊的火花”。是啊!生活的點點滴滴,回想背井離鄉的幾個月的生涯,相濡以沫的我們,默默的支撐着那些所謂的生活?身無分文的窘境,不由的深想,我們拿什麼去維繫着自己的愛情?命運的坎坎坷坷,拿什麼製造所謂的浪漫?無所苛求的你,漸漸的感動着內心的那片漸濕空地!

  午後的陽光是那樣的猛烈,如火的大地造就了“閨秀”般的我,不願出門的我還是邁着堅韌的步伐,縝密的尋找着鮮花店的出處,路口的穿越,看見在車流中若隱若現的鮮花店,不由自主的邁入其中,環顧一望,無問花價的我選擇中意的付錢走人。

  瓮中的玫瑰,是那樣的艷麗,執起一片的芬芳,銷魂的清香是那樣的迷人,暗紅的蕩漾給我這不懂浪漫的“不懂”填上的心形的花環,誘人的花瓣猶如一隻只蝴蝶飛舞的身影,一種醉了的心境讓我難以自拔。

  時間滴答滴答輕聲細步的前行,煎熬的忐忑是那樣的難以言表,留下這玫瑰的環繞,讓我無法輕逃,下班的時鐘是那樣的磬人心懷,懷着忐忑的我邁着闊步走向有她的地方。為了一份驚喜,一份感動,看着你緋紅的面龐,猶如玫瑰的醉人,一句鮮花配美人的感概油然而生。沒有責備的你,漸漸的讓我放下了那絲絲的忐忑。

  記得曾經說過,我是一個“三不懂”男人,不懂浪漫、不懂幽默、不懂情趣,浪漫的情懷似乎和我這來之鄉下的土鱉無緣,絕緣的浪漫情懷是我的弊病,幽默的細胞悠然絕緣,情趣的風聲是那樣的無情拋棄了我。雖然我是“三不懂”產品,但是我有資格和義務讓你成為一位幸福的戀人!

  一束優美的鮮花,一個無趣的浪漫,深知的你是那樣的驚喜和那樣的感動,凝望着靜謐如水的夜空,清風又撩撥起往事多情的面紗,將醇香的思念撒向銀河。千年以後的今天,我們也有神話般的戀情,從相識至今,時間的飛逝,帶走了彼此青春的容顏,卻留下了緊緊相連的心和海枯石爛的愛。

  真誠永恆,真愛永恆,千年的守候,千年的承諾,只為一世相隨。

  月的守候,是因夜的凄楚;雲的守候,是因風的無助;葉的守候,是因樹的孤獨;我的守侯,是因你的介入。

  古老的神話,美麗的傳說,給中國的情人節,增添了無窮的色彩,神話般的戀情,隨時都會降臨在有情人的身邊,用我們不變的真情再續千年的神話。

您正在瀏覽: 淺談心底的那絲絲的浪漫
網友評論
淺談心底的那絲絲的浪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