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換位人生

換位人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換位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在現實的生活中,往往隨時會被錯誤的思想而進入了誤區。事事都會由因果而產生的關係,所以得失的輕重,就不由的在人的內心轉移而轉移。人的心態往往隨時,會被自私內心的好壞,利弊的計較,權利重要的上下感覺,不由的轉變而轉變。隨時去轉變自己的心態,又同時轉換着人生未來。

  英國有一個很有名的大教堂,在這個教堂的地下室里有許多名人的墓碑,每一個墓碑上都寫着很好的名言。然而其中有一個無名的墓碑,這個碑上的文字,過去曾經影響着各國名人,現在還繼續影響着世界。碑文的大意是,我在青年時曾經想改變世界,發覺沒有這個能力我已到了中年。然而我想努力地去改變國家,感覺也沒有這個能力我已到了老年。可是我決心去改變家庭,可是我已經老了,對於家庭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根本沒有能力了。如果一開始先改變我的家庭,在我家庭生活的無憂無愁情況下,我在為國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許可能我某一種事的努力會改變世界。這個名言就是換位人生的真諦。

  有倆個婦人在一起聊天,一個婦人在埋怨她的兒媳婦說,她和我兒子結婚什麼都不幹,可苦了我兒子了。唉,哪有這樣的兒媳婦啊,光知道穿吃玩,我兒子拚命的工作賺錢,為了這個家庭,我真的為我兒子的勞累而心疼啊。不過看到我兒子和兒媳婦倆人感情很好,我也就感到心慰了。另一個婦人問她,你的女兒結婚後生活的怎樣?她很興高采烈的說,女兒好啊生活的特別好,女婿特別的疼她,她什麼都不敢,光是吃喝玩樂特別享福呢,我心裡特別高興。奧,我知道了,這個婦人無語了。往往人思想在現實的生活中,在某種事情上更需要換位一下心情,會少一些煩惱。

  我的一位朋友在工廠傳達室已經快退休了,他給我說著一件有意的事。一個給廠長開車的年輕人,很是盛氣凌人,見了工人特別的趾高氣昂。他每次到傳達室很沒有禮貌的說,哎老張給我開門,老張給我幹個或者干那個去。我有時很生氣,但我事後想想只是笑笑而已。唉,年輕人的素質,也許家庭的教養和社會的因素而造成的,可是現在年輕人那有幾個懂得禮貌啊。沒有多久年輕人可能出了事不開車了,然而隨着而來的,是他行為的徹底改變,每次進廠門給我打一聲招呼,張師傅好。我只是笑笑說,好好。張師傅請幫忙給我辦的事吧,我只是笑笑說,好吧好吧。唉,我想人難道是在人生換位后才改變人生嗎 我聽后笑笑的說,你現在老了,但是你曾經年輕過,雖然他現在很年輕,但是他不曾老過啊。等到他年老了,也許經歷過酸甜苦辣的人生,才能去領會到人生的真諦。

  往往有的人在某些事上,只看到利就是看不到弊,這是人心態的不良體現。人人都知道禮貌道德,可是人偏偏在得意忘形時,在利欲熏心下,也就忘乎所以了。人要有理想,但不能沒目的去追求,對社會要做力所不及的事,也許你的事業會改變了家庭,貢獻了國家成就了世界。哪一個都在人前人說人,哪一個都在背後被人說。如果人人都能有良好的心態,對於每一件事去換位思考,少了許多煩惱,多了只是快樂。是的人有時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時間和不同事情的情況下,也許是心靈的感悟,才能去真實的換位人生。

您正在瀏覽: 換位人生
網友評論
換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