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學跑供銷

學跑供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學 跑 供 銷

  看着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發達,妻子常數落我,你看看人家,開寶馬住別墅,老婆穿金戴銀,吃喝玩樂,這種日子我一天也沒享受過,你不會跟別人學學跑供銷,多掙點錢,讓我開心開心。

  藉助單位形勢喜人,伴着供銷員多的優勢,我擇機和老闆說了,我很想試試跑供銷,您最好幫安排一個人帶帶我,讓我學學,老闆很爽朗地叫陳科長做師傅,他是單位公認的大好人,不僅業務好,量氣大,而且做事相當踏實隨和,從不說假話。

  第一回出去,我邀請師傅在家邊的浴室,洗了個澡搓了個背修了個腳,結帳要二百元,我直吐舌頭,但還是既心疼又爽快地把錢付了。

  到了外地,師傅轉了多家旅館,比較着價格與環境,最後總算在一家,六十元一天的旅社住了下來。

  第二天九點起床,我和師傅洗刷完畢,草草吃點麵食,去了他認為以後有發展前途,銷量不可琢磨,也已經聯絡了數月,可能不久就可以攻得下的公司。在採購部坐定,相互寒暄起友情,天南地北攀談着國家形勢,口若懸河述說著各自公司前景。時間一恍就到了吃飯時間,師傅哈哈起身,走,我帶你們去吃飯,一定要多帶幾個人才有勁,就這樣,那公司有點權的,作到主的,都讓他同進了大賓館。席間,師傅頻頻敬酒喝酒,不過也沒忘記,介紹自己的產品如何的好,怎樣的耐用,殺血的便宜,要是合作成功,絕對為他們公司創造最大的效益,讓他們產品保質保量搶市場,師傅今後也不用再埋在地里幹活,可以經常出來和大家玩樂玩樂。近下午二點,師傅說他有幾天沒洗澡了,大家一同去洗個澡捏個背刮個腳,在陣陣附和聲中,師傅把錢包遞給我,然後拎着西服隨他們下樓。在浴場,我和師傅在一個房間躺着,客戶們去各自的活動, 我說師傅,我們不是昨天洗的,還要洗嗎,他默笑,你很傻,我現在要睡覺,有人問就說我醉了,帳不要忘結就行。

  晚上我告訴師傅,今天一點業務沒見到,用了六千多,我心疼你不心痛嗎?他打開手提電腦,玩起了遊戲,沒出聲。

  第二天起床,師傅說帶我去另一個地方,有個單位幾年沒做生意了,還差七萬多錢的,今天同去要要。

  到了師傅說的單位,財務部告訴我們,他們老闆不在,在服侍病重的父親,有錢也拿不到,師傅問清情況,欣喜地留下幾盒茶葉與幾把茶壺,立馬出了門。

  在車上,師傅換了衣服,隨後拿銀行卡又去提了一萬元,放自己口袋裡五百元,其餘遞給我,叫我一千五放一個口袋,餘下的放另一個口袋,我沒問為什麼,一一照辦了。

  在醫院,師傅對那老闆客氣的象見了老子,說自己是鄉下人,是個大老粗,做生意不內行,冒夜深干臟活還可以,我來幫幫忙,換換手,你公司忙,白天我多當心當心,反正是多年的老朋友,又是合作夥伴,總應該能相信我的吧。那老闆問師傅,你同來的是誰啊,師傅不好意思地說,他是我們公司派來的,一起催收貨款的,現在你父親病成這樣,我也開不了口,下次再說吧,轉身又對我說,科長真對不起,這回錢真的催不着,你也看見了,老闆就算有錢也沒心思,你回去后,要多向老闆解釋,不能再扣我的超期款了,我孩子還要念書,老婆工資又不高,這點忙你一定要幫的。

  喔,還有你身上這口袋有多少錢,我摸出一千五,他奪了過去,又在自己上衣口袋掏來掏去,翻出五百元,抽出二百元給我算是路費,讓我回去先向公司支幾千元划給他,他要急用。師傅把一千八全給了那老闆,說給老人營養之用,順手拿手紙擦去了老人嘴邊欲滴的口水。

  我打完招呼,步出醫院,汗流了出來。

  十多天後,師傅回來了,帶回了幾年也沒收到的貨款匯票,而且那邊的老闆還給他介紹個大單位,據說銷量很大,價格也高。

  而我還是這樣,一事無成,我始終也摸不清是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學跑供銷
網友評論
學跑供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