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穿上誘惑的鞋,疼了婚姻的腳

穿上誘惑的鞋,疼了婚姻的腳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婉夢輕蕊

  且行且珍惜——從信誓旦旦共白首到如今分道揚鑣,淚灑一地,吹散一路的芬芳,一切只因你穿上了誘惑的鞋,所以才扭傷了我們婚姻的腳。———題記

  當初,你我相遇在最美的煙火人間,猶如空前的盛世一般,君,你江山穩坐,我便為你母儀天下,曾經花前月下,曾經海誓山盟,曾經深情許諾,一句“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美了相遇、相守的年華!

  執君之手,相隨白首,我的名字從此冠以君之姓氏。本以為一路風雨濘泥走來,在一襲白紗着身,淚眼叩雙親的那一天便結出了甜美的情果,本以為當初同甘共苦的分分秒秒足以豐富餘生的記憶,本以為愛的結晶將會緊系濃情愛意一生,可那一紙婚約終究抵不過那雙誘惑的紅舞鞋,弄疼了我們的婚姻,破碎了整個家庭!

  不是每一句對不起,都能讓我含淚笑說沒關係,那顆拼不完整的心要怎麼包容所有的殘忍?你和她的溫柔纏綿可曾憶起與我一字一句的諾言?不是每一個轉身,都能讓我優雅得風輕雲淡,昨日的濃情似蜜要如何笑臉相迎你的貌合神離?不是每一段相遇,都能讓我深情地生死相許,多年以後你要如何面對曾經的刻骨銘心?

  此恨綿綿無絕期怎能詮釋那一夜的梨花帶雨?淚滿香腮,苦埋心海,一幕幕的恩愛諷刺般上映着對白,從最美的相遇走到了無言淚別的謝幕!

  婚姻如鞋,合適與否,只有穿的那個人知道,當初我是你日日避足的布鞋,舒適、溫暖,你說一輩子再也不將它輕換,她便是那雙光鮮亮麗的皮鞋,給你帶去西裝革履的意氣風發,於是,為自己解說,職場總得一正裝!你把月老的那根紅線一頭給我,一頭放在她的手心,你正玩着跳紅繩的遊戲,樂此不疲,殊不知,沒有人願意一直等待你把謊言說圓,沒有人願意一直等你把那雙皮鞋穿爛,沒有人願意一直淚眼望你心迴轉!

  多年以後,依舊那個熟悉的街頭相遇,只是陪在各自身邊的人已不是彼此,不落俗套的問候,那時的皮鞋是否也已失去了應有的光澤度?是否在某個足累的時刻,想起曾經布鞋的貼合?

您正在瀏覽: 穿上誘惑的鞋,疼了婚姻的腳
網友評論
穿上誘惑的鞋,疼了婚姻的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