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楊枝輕灑普散愁

楊枝輕灑普散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楊枝輕灑普散愁

  卡扎菲死了,死於腹部中彈,比薩達姆死在絞刑架上似乎要更慘烈一些;廣東佛山接連被兩輛車碾過的小悅悅死了,是搶救無效死在醫院裡的,比起四川省瀘州市的5歲男童熊茂林被一輛貨車撞倒站起來再次撞倒碾壓當場死亡顯得稍微幸運點(畢竟被搶救了)!還有,贛南師院科技學院校園內發生一起小汽車撞傷學生事件,造成7名學生受傷,其中一名女學生傷情危重,會不會死人?現在不得而知。嗚呼,人的眼睛看東西大都屬於直視目標或冷眼相看的,如果要“橫眼”來看人間過往客,就是以一個看客的的身份來看這個世界里或高尚或卑微或權貴或低賤的匆匆過客們的所作所為,進而給自己的心靈以某些有益的啟迪而已。

  ------- 我們可以從神話故事中所悟出的一種道理來,就是如果說動物吃人,人們把它們叫妖孽、妖怪什麼的,於是人們披上了剷除妖孽的旗號,紛紛成為了行俠仗義的化身,然後菩度眾生,讓它們放下屠刀或者不要再吃人、害人了;那麼現在人吃動物,動物是不是該叫人魔鬼,或者禽獸不如呢?還有,民間流傳着這樣的傳說:太陽公公,月亮娘娘輪流掌管着天地,照看着大地上的一切芸芸眾生,它們被人間稱為神,人們尊他們為太陽神與月亮神。已經進入網絡時代的現代科技社會的芸芸眾生們是否又回歸到了那蠻荒的過去了呢?

  ------- 靜靜的看着人世間的過過往往的事情,對於那些正常的或離奇發生的事情也都默默的看開。是啊,愛的感覺是什麼?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算了,太累,不去想。一切順其自然吧。要適應環境、人、事、物的變遷,漸漸的你才認識到,原來在哪裡都一樣,所有的地方都是一個樣。不同的是自己內心是否能接受、習慣。再就是,小時候我們就讀過《三字經》,記得這句嗎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意思是說,人在剛出生時,本性都是善良的,性情也很相近。但隨着各自生存環境的不同變化和影響,每個人的習性就會產生差異。

  ------- 人生如此,浮生如此,緣生緣死,誰曉,誰知?情終情始,情真情痴,何許?何處?情之至!-天災禍劫,乃凡人必經。甘露之泉,滌除凶穢,楊枝輕灑,普散愁團……如此種種,到頭來,橫看人間過往客,最後終結方盒裡!且,誰也逃脫不了的。

  -

  笑鈾

  2011,10,22.

楊枝輕灑普散愁 範文推薦:

  • ·輕灑快樂
  • ·柳枝輕蘸碧水,等君月下畫眉
  • 您正在瀏覽: 楊枝輕灑普散愁
    網友評論
    楊枝輕灑普散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