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輕灑快樂

輕灑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輕灑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連續幾天聽看汶川的災情,心情很是陰鬱,於是全家決定去順風山公園郊遊以調節心情,人生在世變數太多,要好好珍惜每一天,快快樂樂地過好每一天,是不?

  早上起來,從窗外探了探天空,萬里無雲,太陽笑紅了臉掛在東方,於是抹了一些防晒油,呵,可不想玩得開心時換一個包公臉回來,香兒可是很愛美的喲。

  一家三口開車浩浩蕩蕩地奔向順風山,30分鐘就到了,放好車,帶點飲料,拿好像機,小寶胸前還掛了部望遠鏡,很是神氣。

  在家,老公是老大,小寶是老二,香兒是老三,這時,老二發話了,今天主要是爬太平山。老大點點頭,老三自是沒說話的份,老三最重要的是心情,去玩什麼景不重要,只是你們要好好幫我照像就可以了,因為老三很臭美,嘻。

  穿過一條幽靜的山徑,老三嚷着要照像;走過一片花圃,裡面很多月季紅,鮮艷美麗,老三又嚷着照像;踱過一片美人蕉園,老三又嚷着照像;來到桂畔湖畔,青山倒映,雲影撞撞,老三站在九曲橋上,嚷着要照像。呵,老大不厭其煩,一副攝影師的架勢,老二可不樂意了,嘟着嘴大叫道:你這樣照法,幾時才能爬山呀?老大與老三不由地吐了吐舌頭,好了好了,聽老二的。

  三人飛步向太平山衝去,沿路上伴有野花,清風,還有蝶兒翻飛,老三開心了,大聲唱起了《兩隻蝴蝶》的歌,親愛的/你慢慢飛/小心前面帶刺的玫瑰/親愛的/你慢慢飛……

  老二哼了一聲:不要發出燥音!

  老三不樂意了,回了一句:這麼好聽的歌聲,哪是燥音嘖。於是向老大告狀:老大,你看,老二欺負人!

  誰知老大聳聳肩,撓撓頭外加憨笑,且補了一句:這麼優雅的美景,你還是不要放燥音的好。

  老三無奈,本來就沒決定權,且又二比一,自嘆遊伴不解風情,但又不得不噤聲,轉身惹蝴蝶去了。

  來到山腳下,踏上山路,山路其實也是水泥路,兩旁樹木高聳,樹影橫斜,風兒調皮地從樹間穿過,暗送清香,輕撫臉龐,很是舒暢,兩邊峭壁爬滿青藤,枝枝曼曼,甚是招搖。老三又樂了,唱着歌伴着又嘣又跳並又嚷着照像。老二如願以償,也開心了,向前跑去,由於我們跟不上,有時又不得不折回來等我們,真夠折騰的。老大又開始發揮攝影師的效應,認真捕捉我們的表情。

  由於好心情,很快就到了半山腰,有個木亭子,亭子上面是個露天眺望台,老二一下子就蹦上去了,看着陽光對那眺望台的厚愛,老三退縮了,太曬了,會晒黑的,於是一屁股坐在石凳上賴着不動了。

  一會兒,老二驚叫着沖了下來並大叫着:“媽媽快點上來,在上面眺望的風景真的好漂亮耶,快快拿像機給我,我要照下這美景拿去學校比賽。”真的這麼漂亮么?老三懶是懶了點,但美景還是想看的,皮膚嘛,看來只有犧牲了,挪步上天台,哇,真的好看耶,整個順風山收入眼底,遠處現代化建築,體現了順德經濟的繁榮,雄偉的牌坊高高聳立,拔弄着雲彩,綠水環山,水起微波,帆只點點,輕輕蕩漾,兩座古塔遙遙相望,還有那九曲橋上歡樂的人群……老二喀嚓喀嚓把景定格。

  戀戀不捨地下了眺望台,開始了台階之路,捨級而上,我們一路歡笑,流徜着歡樂,輕灑着笑聲,讓幸福飛揚,時而撕着喉嚨大叫,山谷回應,咯咯咯的盪了回來。走過了上千個台階,終於到了山頂,山頂上有個小池,很多小朋友在澇魚,還有休息亭,中間屹立着一座高高的古塔,斑駁的岩石在訴說著它豐富的歷史,旁邊有個大大的石碑,可能是記載古塔的由來,字太模糊,老三覺得累,不願考究,老二反而裝模裝樣地認真地看了起來,老大竟用像機放大拍了下來,呵。

  吹了一會兒涼風,養了一會兒精神,老三叫嚷着要下去,因為餓了,老大看看手錶,哇,差不多十二點了耶,玩了3個多小時了,回去了回去了,下台階時,老二又跳着跑着,老三大叫:別跑,小心剎不到車!老二回頭做個鬼臉,繼續向山下奔去……

  看着眼前的一切,感受着生活的快樂,樹還是那麼綠,天還是那麼藍,鳥兒還是那麼雀躍鳴叫,這是怎樣寧靜平和的世界呀。

  儘管汶川災區還是一片廢墟,人們還是哭喊震天,幼小的孩子們由於驚嚇而需要心裡安慰,貪官及不良公民在鑽着任何空子在發難財。可是我,一個弱女子,除了看電視上網陪着抹眼淚,還有就是用有氣無力的文字在網上喧囂而別無它法。

  但活着的人還是要好好地活着,有尊嚴地活着,快樂地活着,我相信汶川的同胞們會很快從陰影中走出來。

  還有,我的世界,是一個怎樣充滿生機而又盈滿幸福的世界呀,你看:他溫情的臉龐,小寶叫媽媽稚嫩的聲音,還有我與他調皮逗趣的話語,這是怎樣的一首和諧曲呀,難道還不該珍惜嗎?

  笑對天空,咬着風兒輕語:我會溫柔地待他及小寶,我會熱愛生活的,我會過好每一天的,我要把我的快樂輕灑,任其飄揚。

您正在瀏覽: 輕灑快樂
網友評論
輕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