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霧中感悟

霧中感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早上起來,打開窗子,大霧撲面而來,高高低低的空間,全被大霧在一夜之間佔領了,難怪昨晚月亮沒精打彩,原來大霧早有預謀啊!

  行走在霧中,心情很棒,總覺得這是上天在眷顧人類,讓人類過上騰雲駕霧神仙般的日子呢。霧真大,能見度很低。極力看向遠方時,冷不防從白紗帳中鑽出一個人來,影影卓卓,亦人亦仙,甚為有趣,我給人的感覺也應該如此吧。在霧中呆的時間長了,頭髮上就有了一層白霜,彷彿在演示一個人若干年後華髮滿頭的景象,象是在演戲,卻不要化妝,也不要卸妝,就又回歸了自然。睫毛上也有一層細細的水汽,感覺濕濕的、沉沉的,如同塗了睫毛膏,在眼帘的忽閃中,平白增添了嫵媚,變得漂亮了許多。

  人在霧中行走,見到別人從一團霧中破霧而出,擦身而過後,又忙忙的鑽進另一團霧中,真的有做神仙的飄然感。霧不似雨,它含蓄,不張揚,屬於潤物細無聲型的;霧不似風,風看不見摸不着,霧存在着,卻只能遠觀而不可以近賞,遙看春色近卻無的境界;霧不似雪,它沒有雪的潔白,也沒有雪的奇妙的造型,它似有若無,飄逸脫塵,朦朧之景如同夢中,讓你一會兒被雪藏,一會兒被公開,彷彿一個逗你玩樂的淘氣小子。

  在這個深秋的大霧的早晨,一路看着在霧中飄零的黃葉,想到滿地黃花堆積,想到碧雲天黃葉地,不覺有點嫉妒悄然裹着白紗離去的葉子,走的是那樣的美麗那樣的從容。有一天,當我離去時,願是在一個大霧的天氣,我輕裹白紗飄然而去,從人間一腳踏進仙界,做我的快活神仙去了,那一天,我一定很美!想到這兒,我不覺輕笑出聲,人生雖短暫,美好的事物很多:雨有雨的瀟洒,雪有雪的飄逸,風有風的韻味,霧有霧的空靈,在這些大自然的饋贈中,去感悟去領略去享受,或憂傷或喜悅,有何不可呢?為賦新詞強說愁,卻道天涼好個秋是一種,自然流露也是一種,只要心有所感,情有所動,就是一種享受。學會享受,做自己心靈的主人,就很好了!

您正在瀏覽: 霧中感悟
網友評論
霧中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