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父親 標籤:父親的病

  文/橄墨顏

  :

  --- 世界上有那麼一種親人,不問及兒女的心事,不談及兒女的未來,更不會有一句溫馨的祝福或是關心的話語,是我的父親,很平凡的生意人,僅此而已。

  --- 在我眼裡,父親是一個成熟穩重卻又“沉默寡言”的人,雖說他是一個生意人,他的寡言卻只賜予給了我,似乎我上初中以來,父親對我談及最多的便是我的學習,其它的更是甚少言詞。

  --- 記得母親說過父親不愛家,因為父親從來未帶回關於家的東西,一點水果、一點菜,甚至是一些生活用品……或許在父親心中覺得這些生活的瑣碎雜事應是母親所管及的。

  --- 父親表面上嚴肅冷靜,可骨子裡卻又像個孩童般天真可愛,父親喜歡小孩,隔壁家的小孩也很喜歡他,走到我家店前便會叫他,父親聽到了,總會把他逗得咯咯的笑,父親總會變出很多花樣逗人,這會讓我想到小時候,父親也是這樣逗我玩的,給我變魔術、打手掌,聽他講故事,教我騎自行車,聽他教我念英語

  --- 可隨着時間的變化,曾經的記憶漸行漸遠,卻在我生命里刻為了永恆。

  父愛如山,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我漸漸長大,我與父親之間沒了多少言語,他問及我最多的便是學習,“考試沒有”,“考了多少”卻從未問我學習累不累,這在我心中就像一座山那樣沉重。

  --- 回憶如繩索般把我牽引到了童年,小學時,我數學成績差,我討厭那些運算和運用題,父親每日每夜給我講題,每次他講了我也不會,父親眼裡透露出來焦急與疲倦,對我便加大了聲音,着實無奈,我卻委屈的哭了,父親並未大發雷霆,而是安慰我,記憶里父親很疼我,從未打我罵我,父親當時給我講題時的無奈與焦躁是我多年以後給弟弟講題時才當然發覺

  --- 上了中學,父親從不問及我的生活,但每次把我最喜歡的菜夾到我碗里;父親從未對我說關心的言語,卻在一次晚自習我感冒時給我送葯后又匆匆離去;父親從不管我的花費,卻每次都給了我充足有餘的生活費

  --- 他像一座山,是我心底最穩重的靠山,累了,倦了都可以靠的山,他像一片海,容下了我的所有缺點,卻又只聲不語,他又像一塊冰,與我心底的炙熱無法交集,可我又懂得他的一片冰心。

  童年的回憶縈繞回現實里,再一看父親,臉上布滿了蒼桑,我看到他臉上有着和母親一樣的褶皺,雖只是隱隱一現,卻在我心中狠狠撞擊着,我長大了,可父親也要漸漸老去。

  --- 父親依然和以前一樣,每次回家或打電話,提及最多的還是我的學習,或是問我錢夠不夠用,不夠再給我打來,然後把電話讓母親接,十幾年來,父親依然這樣,可我懂,父親的愛不是一句關心、一句祝福,而是他眼神抑或言語里的感覺,因為這是愛。

  --- 父親雖沒母親那樣貼心溫暖,卻在我遭遇挫折時,一想到父親的臉,便猶如陣陣清風,為我拭去了一臉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思緒。

  父親在我生命里就像一根拐杖似的,當我腳步蹣跚時,他卻為我找着重心,為我支撐起一片希望。

  --- 世界上沒有什麼感情能勝過親情,不似愛情那樣的蜜語甜言,不似友情那樣肝膽相照,只是淡淡的一句話,一個眼神,或是一個動作,便可觸及內心深處的那一片虛弱

您正在瀏覽: 父親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