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稻草人

稻草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活在這個世上,是何其幸福榮耀。身體里流淌着天地的血液,郁蔥的生命力紮根於髮際,一個叫作腦的容器裝載着豐富的想象力與創造力。喏,我就是某人隨手創造出來的暫時有用的垃圾。

  葉老說的好,田野里夜間的風景和情形,只有稻草人知道得最清楚,也知道得最多。夜晚的星辰亮了又滅,夜歸的行人嚼着煙頭,一樣的亮了又滅。裹着綠被聊悄悄話的是晚睡的昆蟲,當然也有傷感的小蟲子在黑夜裡獨自一人發獃,憂傷得就像喝醉了的詩人。鬆動的土壤每天都有新的變化,它必須像人世間的某些低層白領一樣吮吸養分,日夜不休。你絕對沒見過雨夜被雨滴打濕了的葉尖垂下多美的弧度,也不會想到野花有多麼嬌艷的睡衣,更不會了解螢火閃亮在黑夜的秘密。

  我目睹了東升西落,見證了悲歡離合。但我只能保持一張固有的面容迎接每天世人的坎坷波折。倘若有一天你一把一把支離我的身軀,你會發現,你會訝異,裡面滿滿的糠草,沒有能敲出鼓點的心。無人創造,亦無人賜予。

  當火席捲了收割后的田地,我也埋葬在灰燼里。連同燒滅的是那些個守護的日夜,以及,所有沉澱下來的故事。就這樣,從始至終,一個稻草人。不知道你深夜裡有沒有聽見風的喊聲...

您正在瀏覽: 稻草人
網友評論
稻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