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飄飛的蒲公英

飄飛的蒲公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心靈最初的飛翔

  和朋友上街回來天色已晚,我坐在公交車上隨着山路的搖晃,看着城市郊區的一團團白白的路燈,思緒突然飄到了黃河邊的家鄉,我想起家鄉五月天末遍地盛開的蒲公英,那是一個美麗的季節,各色鮮艷得花都像趕集聚集起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白色的蒲公英寶寶也在這裡離開它生長的土地,隨風飄到各地發芽成長。

  我們是一束飄飛的蒲公英,脫離了父母的懷抱,飄落在哪裡,便在哪裡生根發芽。

  腦海里不時閃着一幕幕的場景,第一次踏上離家的火車,樹葉也跟着飄落,不知道為什麼流下了眼淚,直到車窗外兩旁身影的消失,也是在那個時候真正明白瓊瑤阿姨的一句話,情到深處哪種離別不傷人;那是一場深深的離別,是一道刺痛心靈的離別,我知道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沒有逃避的理由。遠離了父母,我再也沒有可以依靠的肩膀,不會再有人扶起跌倒的我,再也不會有人在我傷心時陪我促膝交談到半夜。

  路面崎嶇,我依窗而坐,恍惚間,我看見自己瘦小的身體變成了一隻蛹,努力咬着厚厚的繭,細小的軀體掙脫溫暖的束縛,長着輕薄的翅膀,做着心靈最初的飛翔。

您正在瀏覽: 飄飛的蒲公英
網友評論
飄飛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