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生活需要我們不斷的去學會做人

生活需要我們不斷的去學會做人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需要我們不斷的去學會做人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位哲人說過:做人的極致是平淡。做人需要我們窮盡一生的時間來學。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或是人生任何的時刻,都需要不斷地去校正自己的律行,讓自已以善美的心姿融入到生活的舞台上,贏得社會、生活、他人的信賴。

  從我們來到這個世上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已經用純凈的心靈來感受父母的身傳言教,耳染目濡種種關於人的行為。當然父母的教育是最好的榜樣,是他們把做人的善良、寬容與對生活的愛,一點點的浸染了我們全部的身心;及至上了學,又得到老師們關於做人更深層次的教育,讓我們讀懂了做人的道理,處事的哲學。這一階段對我們整個的人生都大有裨益,因為知識讓我們有了做人的資本、和識別行為的能力,也讓我們懂得了什麼是人生。

  人生的目標與做人相互結合在一起才有了美好的希望。當我們參加了工作,真正走上了社會,耳聞目睹了人的全部生活本真。處人與立世其實並不簡單,僅僅以自己一顆善良的心去溫暖他人,其實也不盡然。因為美與丑共存,假與真並在,這時的做人真的很無奈,人的自私的一面,齊齊都會展露在你的面前。太多的時候不得不讓我們為了生存左右逢迎而變得世故精練、圓滑,其實這才是做人生存中為了適應生活、社會的無奈之舉。

  有時候,做人也讓我們頗費思量,誠如哲人所言,做人的極致是平淡,但真正能做到這一點的又有幾人,因着人的慾望、道德、修養、自身素質的不同,人也不盡相同,是為:人以群聚,物以類分,就很能代表這一點。

  生活需要我們不斷地去學會做人,但做人有時候卻讓我們在生活中永遠也讀不懂它。這就要我們一生都要學做人,並且仍是要做到善良與平淡才是最真。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我們不斷的去學會做人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我們不斷的去學會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