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的身影是我剪不斷的傷

你的身影是我剪不斷的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陲着夜色獨自憨憨的凝望,總是喜歡在靜夜無眠的時候任由思緒的膨脹飄飛。黑夜裡,山隔水遠,是我望不到邊的情長。夜色輕盈如畫,誘發我無盡的貪戀。

  月朦朧,鳥朦朧,簾卷海棠紅。月的純凈、柔軟和平和,如一張睡美人的臉。海棠花,花葉扶蘇,上下錯落着,或散或密,在月光的掩映下,微微有些深淺之別。花正盛開,紅艷欲流。

  那一輪圓月於空高懸,照亮了我不眠的夜。月華如練,牽出了無盡的思戀。此月曾在舊時明,照亮過古殿樓閣、山野巷陌、雁門古道。而今,皓月依舊在,只是換了人間。

  也未曾料想,自己竟然如此這般。友人說我是為賦新詞強說愁,朋友說我多愁善感當斷不斷……但,又有誰知道我內心的掙扎和偟彷。在這無風的夜晚,獨自思戀,獨自難眠。酒未到,先成淚,心中縱有千千結,更待和人說?

  我迷戀文字,在文字的世界里,我可以不顧及人事,在自己的世界里盡情揮灑潑墨。閑散有心,可重可輕;於何處落筆,全憑一顆躁動飄浮的心。在自己的世界里,由着自己的性情,無須掩飾,無須假意,我就是我……

  兒時,曾期盼着快快長大,也曾暗羨大哥哥大姐姐的世界。時間,過往煙雲。轉瞬間,曾經稚氣未退年少的我,早已在風雲變幻的社會歷練了心智,往昔的稚氣早已悄然隱匿,換卻的是不再年少的心。現在才明白,有些事註定要經過,無須我殷切的期盼。

  在這闃無一人的靜夜裡,總有個身影在腦海里浮現,牽引出我無盡的追念。努力的搜尋着昨日的記憶,怎奈似水的情長經不起歲月的流淌,斑駁了一片。飄飛的季節,總有些思念不期而遇,於眼前熟墜、紛飛。虛虛實實的掩蓋了來時的路,迷漫的路徑是望不盡的思戀。

  你的身影,時常於我腦海徘徊,是我剪不斷的傷。曾經,我滿心歡喜的敞開心扉,只待你臨風飄舉明眸善睞的來。我踮起腳尖,伸長脖子,四處張望,期許能一瞥你張望的身影。在熱鬧的人群中,我隱匿在你看不見的某個轉身的街隅,注視着你,不想驚動你悠悠的閑適。在這草長鷹飛的夏日裡,獨自憨憨的思戀、祈禱。

  你手捧一束鮮花,臉上簇滿了甜甜的笑,一如盛開的鈴蘭,芬芳、淡雅,讓人迷醉。你鬆鬆的鄒纈着,像少婦拖着的裙幅;你輕輕的擺弄着,像跳動的初戀少女的心。你姍姍的朝我這邊走來,周遭的繁華繁華了周遭,留住了你緩行的步履。我踟躕張望,人來人往中,你的身影是我難以望到的天。

  你銀鈴般爽朗的笑聲是我最動人的歌謠,宛然一塊溫潤的碧玉,那樣柔嫩,有着雞蛋清那樣的柔軟。晨風中,我輕啟你的笑,於腦海中重塑你的倩影……贈我一個期待的早晨,合著對你深深的思戀,開始一天的生活。每天在你的笑聲里,回溯。

  曾經,和你比肩而立是我最大的快樂。在晨風習習的早上,張開雙手環抱着寥廓的天地,貪婪的吮吸着空氣;在草木豐盛處駐足,靜觀露滴的晶瑩,靜賞花開的嫣然;在山水悠遠間停留,掬一捧清泉的幽咽,攬一懷青山的柔腸……

  時光總是一往無前,曾經美好的歲月,在歲月的婉轉流淌間流逝。過往繁華,煙雲般浮散,我牽留不住。

  街道在延伸,石青色;微風過,絲縷微亂,若小曳於清風中。

  有些人,無論有多麼再乎,但最後還是不得不放棄;有些人,轉身就是永遠的別離……

  若此生註定沒有你,叫我怎樣度過那漫漫寒冬,獨自蜷縮在一角默默等待那婷妍交輝有你的春天。若我的人生是一幅早已上好畫框的白布畫,註定逃不掉被畫框限制的命運。那麼,我只待你握起畫筆盡情揮毫。

  在晨去暮來的往複中,我於塵世間把你找尋,不願讓你獨自漂泊。只想輕攜你的手,陪你漂泊,浪跡天涯,找尋遠去的原來。

  我相信今生彼此的緣份,不是前世千百次的擦肩而過的回眸,亦不是來生海枯石爛的痴痴等待,應是今生遇到彼此再乎認定不放手的堅持。今生,遇到,我愛她,所以我不想就此轉身放手。既然遇到,縱然前面有萬般坎坷,我也要傾心的愛她,許給明天一個美好。

  你是我的牽挂,而我卻不是你的等待。給你的心,已經溜遠,是我收不回的情長。你的世界我被限制,是我永遠到不了的咫尺外的天涯。你的世界紛繁熱鬧,我的世界靜寂無人,為你緊緊閉上了心靈的門。

  你的倩影是我剪不斷的傷。天之涯,地之角;誰人與我同醉,相知年年歲歲……

  :

您正在瀏覽: 你的身影是我剪不斷的傷
網友評論
你的身影是我剪不斷的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