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們不需要這個“卧龍”【轉】

我們不需要這個“卧龍”【轉】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文轉自郁植墨+空間,傾辰非原創。

  作為一個在騰訊空間寫文字的網民,我很榮幸和朋友們從09年到現在一路隨我走來。這些年見證了很多文學社的悲喜興衰,有的朋友淡出和隱退,不再更新動態,每念此不免心生唏噓,作為愛好,文字是可以一輩子的。

  我一直筆耕不輟,寫着古風散句和韻詩,在自己的一畝三分田裡自娛自樂,得到大家的鼓勵和支持,一直心存感恩,卻無以為報,所以更加努力更加用心地去寫,和大家一道在古風和漢韻中遨遊。

  對於抄襲和剽竊,在古風圈已是司空見慣隨處可見,但要抄出水平炒出人氣的不多。他們大多打着愛好的旗號,到處收集尋覓好的文字段子,明知道原作者是誰,卻經過自己的編輯,給署名簽個“網文”二字,我就納悶了,這個叫“網文”的作者真是厲害,寫出了那麼多蕩氣迴腸的文章。

  這已經算是有良心的剽客了,更有甚者,那真真是不要臉到天之涯海之角,直接從文學網站那裡複製粘貼過來,變成自己的說說或日誌。然後一幫不明真相的小夥伴前來圍觀,誇他文采斐然字句一流時,他們就微笑點頭,默許承認那些文字是出自自己的手裡。

  這些人,經過常年的偷盜,已經養成一種不思進取的習慣,到網上下點古風攝影的美女,然後無比淡定地去光顧他們惦記已久叫的“網文”的作者那裡。圍觀的人多了,他們就成了大神,大家開始仰望這位梁上君子,大家越來越認定他就是原作者,真有才。

  這其中當然有領軍人物,作為帶頭雁的他們,所到之處朝拜者密密麻麻,當然其中也有貼心知性的主兒,譬如這位叫“卧龍”的主,利用軟件合成給追隨者們寫藏頭詩,蒙在鼓裡的看客們,以為他出口成章,呼吸如蘭,其實不然,在真相面前,我可以讓這位大神無顏。

  在看這篇文字的親們,可以用搜索引擎度娘來搜索一下,以下的文字,

  “ 生命在一季一季的花開花落里滄桑,在一場一場的草枯草榮里變遷。人生一世,如白駒過隙,年華轉瞬即逝。世間許多的相遇,都是過客和過客的交替,有一些人如煙花般的絢爛而過;也有些人千山萬水地來相遇,也曾花好月圓,也曾星殘夢缺。我們看透千帆過盡,走過萬水千山,懂得了生命就是一個過程,一起一滅;一離一合;一喜一悲,不必詢問對與錯,緣分最美就是無悔的愛過。”

  看到沒有,見證奇迹的時刻到了,你們是不是看到很多一模一樣的句子,那麼我們篩偽求真,看看到底誰才是李鬼。這個很容易判斷,人家正式文學網站的時間是今年的1月22日,而卧龍是前天發表的說說,所以真相只有一個。他的其他說說和日誌,大家不妨也百度一下,結果自然一目了然。

  居然還取個叼炸天的網名“卧龍”,你難道不知道卧龍是誰?那我告訴你,他出生在東漢末年,複姓諸葛名亮子孔明,人稱“卧龍”,輔助劉皇叔建立蜀漢政權,一生終主鞠躬盡瘁,而你,呵呵。

  以上文字發表后,很多他的追隨者評論曰:他得了癌症,你就體諒他吧!我想問問一個連書法都用軟件做的人,就他那人品能好到哪去?一本病歷又能說明什麼,現代科技這麼發達,隨便到街上分分鐘就能做出山寨的來。我甚至有理由懷疑他的病,也是他為了博取同情騙取善款的一種手段。如果那是真的的話,我對這種人已無力吐槽了。

  最可恨的不是他專做剽客二十年的身份,(之所以叫他剽客,是因為他不如嫖客,人家起碼不拖欠嫖資,而他拐走別人的心血,強暴別人的文字。)而是他利用廣大網民的同情心來滿足自己極度自私外加不可告人的目的——錢。

  當生病是他最後一根稻草,最後一塊遮羞布時,有天謎底揭開后,真相自在人心。我不是針對某個人,只是就事論事,如一個複製黨憑什麼出書,利用別人的善款印書,然後滾雪球般再度斂財,這是多麼好的商業頭腦啊,不去做商業部長可惜了。

  我與他本無太多交集,大可我寫我的字,他賣他的書,只是他的行為舉止太過分太厚顏無恥了。如果任由他這樣胡來,那我們這些原創文字作者,還寫什麼啊,都去抄好了。也許我的讀者和他的“讀者”有很多重合的,正因為這樣,我才不得不,刨根問底查其究竟的。一開始有人說他複製我還將信將疑,畢竟人家都出書了,我就隨便找了條他的說說搜索一下,果不其然,只是事實,不是故事。

  你們可以繼續買他的書,看他的文字,這是願者上鉤的事。但你們要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人,他可以複製別人的文字,然後原作者找來,他禁言人家,足足罵人家一個月;他也可以讓女友號召仁慈的網友給他捐款,然後用捐來的錢出書高價出售;他更可以將所以懷疑他文字的網友全部拉黑,繼續無比淡定的複製、粘貼。一個人品都都沒有的人,怎麼能寫出文品呢?對嗎?!

  不管你是無關風月,還是附庸風雅,我建議你們擦亮眼睛分清虛實,而不是一味盲目地去追一些大神。作為讀者,你可以看文不看人,只要有好的文字看就行了。可作為寫手,我真的覺得是無奈的悲哀,假如有一天沒人原創了,那他們複製誰的?

  我好久沒打這麼多文字了,還真有點手累。我敢直接明了地指名道姓,我就不怕他的鐵粉來圍攻我,因為我有你們,我做不改名,行不改名,在下郁植墨,文字從不抄襲剽竊,你們覺得我錯了,儘管來,我不鎖空間。其實,我最希望他能來評論,我保證不拉黑他,不禁他言論。

  最後說句,鼻咽癌不是需要放化療嗎,不是不能玩手機電腦嗎?他怎麼這麼有時間發表文字,匯書,刪除別人揭穿他的評論?這不科學!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需要這個“卧龍”【轉】
網友評論
我們不需要這個“卧龍”【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