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美麗的星球,需要我們的保護

美麗的星球,需要我們的保護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美麗的星球,需要我們的保護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地球上的星星

  美麗的星球,需要我們的保護

  春季的夜空,正悄悄的來臨。天色漸漸暗下來,告別了一碧如洗的藍天,迎來了又圓又亮的落日。落日,緩緩地從高空沉落,帶着金色的光,那光,比白天的嫵媚耀眼的金光略顯深沉,穩重,如果說白天的太陽是熱辣奔放的姑娘,那麼落日就是鮮艷奪目韻味猶存的中年婦女。鮮紅的霞光,照遍整個天際,一群大雁飛過,彷彿是落日里特有的動態景色。地平線上,飄逸着一線漆黑,夜晚即將來臨。

  彎彎的月兒懸挂在夜幕下,銀色的清輝一瀉萬里。平靜的夜空,已不見了大雁南飛的身影。目光所及之處,雲兒也似乎也鑲上了淡淡的銀光,見不到星星,也許躲藏在雲里,經過一冬的沉睡,正在黑夜的薄紗中悄悄打扮梳妝。一陣風吹來,雲兒漸漸消散,夜空突然變得耀眼起來。是的,那是休息了許久,打扮了許久,今夜要在沉寂的夜晚閃亮登場。星兒們,有的在東邊的夜空着急的聚攏到一起,唯恐它們這邊不夠明亮不夠璀璨;有的在西邊稀稀疏疏點綴着,彷彿一顆顆發亮的扭扣,有秩序而零散的裝飾在黑色的衣服上。落日西下,帶着最後一點橙黃的笑臉,消息在地平線上。草原上,那棵不知名的大樹,染了夜空的顏色,依稀可見它健壯的身軀和搖曳的身姿。

  北極的夜空,更加的璀璨奪目。大片大片的星星浮在天上,有的大些,有的小些,有的亮些,有的暗些,有的是閃着白光,有的閃着金光,有的閃着紅光,仔細看,那一片不是仙女座嗎?長長的秀髮,一身閃亮的衣裙,捧着銀色的水瓶;再看,另一片星雲不是白馬座嗎?彷彿看到,一匹奔騰的駿馬正從遠處奔馳而來。看不清,才可以憑着想象的力量,揮舞着想象的翅膀,任每個能看得見的星座在腦海中展現不同的風采。

  衛星傳回的圖片,原來宇宙是那樣的遼闊,原來星空是那樣的絢爛多姿,原來神秘的太陽也不過是銀河系中一顆小小的恆星。這是星光燦爛的宇宙,這是閃着藍色光芒、周圍是綠色星星圍繞的星雲,這是夢幻般藍光與紫光的相互交錯,這是一個星球撞擊另一個星球碰撞出的火焰,這是隕石撞擊地球燃燒的刺眼妖嬈的火花,這是我們寧靜安詳海藍色的地球。

  是啊,在夜空中燃放的煙花,開闊豪放,如花,如夢,如幻,顏色各異,形狀不同,令人們的眼應接不暇。如果,遙遠的星系,遙遠的星球離我們的上空只有百米之遙,那麼煙花與五彩斑斕、閃爍耀眼的宇宙將是一種怎樣的唯美圖景。

  春季的夜空的落日,草原上點點凡星,北極夜空的美麗,宇宙變幻多姿的星系,還有我們美麗的地球,這一切是多麼的美好,多麼的珍貴,那麼從今天起,我們要保護美麗的藍天,不讓尾氣,不讓臭氧層再擴大,不讓衛星傳回的圖片是那麼的模糊,相信,只要人人都注意環保,少坐車,少買車,多走路,少買空調,少開空調,那麼美麗的宇宙將永遠是那麼的美麗。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星球,需要我們的保護
網友評論
美麗的星球,需要我們的保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