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會做人懂得感恩演講稿

學會做人懂得感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會做人懂得感恩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會做人懂得感恩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下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學會做人 ,懂得感恩 》

  我的生命就像一顆種子,在媽媽溫暖的懷抱中,經歷了十月的孕育,在金色的秋天悄悄地來到了人間。媽媽說,我的第一聲啼哭就像百靈鳥的歌聲一樣優美動聽;爸爸說我的第一次微笑就像盛開在金秋的菊花一樣燦爛迷人。爸爸媽媽看着我的時候眼裡充滿深深的愛意。我感謝親愛的媽媽,是她把我帶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讓我小小的生命享受到了陽光雨露,並且把一顆愛的種子播撒在我的心裡。上街的時候,媽媽總會把零花錢塞進我的手中,看到街上乞討的老人,媽媽會用愛的眼光給我暗示,那是一股愛的激流,我明白,媽媽在無聲的教育我要學會關愛他人。

  春天來了,媽媽總會不辭辛勞,帶我到周邊去尋找春天,看着小樹上的嫩芽,看着石縫中探頭探腦的小草,媽媽總會說:“去吧,去對它們說點什麼。”開始我並不明白,後來經過媽媽的點撥,我才漸漸的懂得,媽媽是要我感受大自然的美麗,讓我親眼看到石縫中小草頑強的生命力!是啊,媽媽希望我也做一顆積極向上、頑強拼搏的種子。

  爸爸的愛是那麼深沉,那天我被小區的夥伴欺負了,我哭着找爸爸,爸爸卻為我擦乾了眼淚,輕描淡寫的說:“沒事,擦乾眼淚繼續玩吧!”開始我很生氣,爸爸沒為我出氣,可是過了幾分鐘,我卻不由自主地又去找那個夥伴玩。爸爸站在老遠笑着,那善良的微笑就像一股神奇的力量,讓我幼小的心靈懂得了什麼是寬容。

  雖然我的家庭並不富裕,但爸爸媽媽卻在我童年的記憶中留下了美好的財富。今天站在這裡,我要用心對爸爸媽媽說一聲:“謝謝你們!”雖然現在我還小,但我會一步一個腳印堅實得走下去。有一面愛的航帆和一戰之路的明燈,陪伴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我會成長為一個懂得愛、回報愛、奉獻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會做人懂得感恩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會做人懂得感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