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學會遺忘,生活需要欣賞

學會遺忘,生活需要欣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學會遺忘,生活需要欣賞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歲月,是一條綿延不息的河,流淌着生命的堅韌與蒼涼,承載着多少人的希翼和夢想。時光,象指縫裡的陽光,溫暖、靜好,往往是來不及遺忘,人生,便又在另一個轉換處等待再次起航。

  沐浴清晨的陽光,我們臉上綻放如蓮的笑靨。睡夢的時光里,或喜悅,或悲傷,都來不及遺忘,就被白日的喧囂淹沒。而很快,夕陽西下夜色闌珊,陽光的溫好又被夜晚的星空所取代。來不及細細回味,我們便乘着夢的翅膀飛向了任何的一個地方。

  耳畔似乎還回蕩着歷史長河戰馬嘶鳴、烽火連天、響徹中原大地的吶喊,我們並未遺忘這些史書的英雄傳奇,爭霸春秋。身邊的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那些風雨與共、相濡以沫的日子,那些不離不棄、唇齒相依的歲月,都在來不及遺忘的時光中諳盡了別離滋味。唯有清風朗月還在續寫着“你若盛開,清風自來”的傳奇與洒脫。

  時光,來不及遺忘,已經若干年。你坐在高高雲端,我站在人世庭園。你默默無言凝視,我四處奔波流連往返。朝看日出、暮看日落,輾轉經年靜看容顏在歲月中逐漸老去,在風雨中慢慢變化。如今你還是風華正茂翩躚少年,我不再容顏如花,春去秋來歲歲年年滿鬢風霜記錄了半世浮華。

  時光,是歲月的琉璃,映出了世間的繁華盛衰,也映出了人生的萬千姿態。端着歲月的酒,飲盡這煙火塵世間的悲歡離合。連同那些流雲浮水般的往事,一起入醉。 歷經了那麼多走過的歲月,又該如何面對遺忘,走進歲月的另一條河流?面對遺忘,那些付出的愛,又該如何安放?面對遺忘,那些曾經刻骨銘心的萬般情,又該如何夢中相逢?行走在塵世,或許,來不及遺忘,我們那些困頓、迷茫、彷徨,就會放下了吧?那些曾經執着的心情,也就會迷途知返而雲淡風輕了吧?

  生命短暫,我們還未繪製一個完整的人生,時光,便給予了我們另一個天地。我們依舊行走在時光在路上。即便時光塵封了過往,即便歲月染了滄桑,我們依舊在某一個拐角處,在某個瞬間,在某個夜半時分,細細思量,只為了,時光,還來不及遺忘的前塵過往。

  寫到這裡,眼角溫濕。在時光的明鏡里誰能收拾起凋落的容顏?學會遺忘,學會讓自己快樂,學會轉換生活態度,真正的生活,要學會欣賞。在我們抓住很多生命的美麗片刻的時候,屬於生命的很多記憶猶新已經遠去。當我們懷念生命的經典之時,很多的痛徹心扉必將成為生命的過往。 3月23日晚

您正在瀏覽: 學會遺忘,生活需要欣賞
網友評論
學會遺忘,生活需要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