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感恩和憤怒———總有一種力量在推動着我們不斷前行

感恩和憤怒———總有一種力量在推動着我們不斷前行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感恩和憤怒———總有一種力量在推動着我們不斷前行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感恩的心

  農村人吃的大米,都是自己挑到村裡的加米機上去加工。當我還是幾歲小孩的時候,跟着大人去加工米,閘刀一推,倒進機器是黃燦燦的稻穀,滑啦啦出來的是大米和糠末。這時我就產生一個疑問,記得我奶奶說過她們年輕時根本沒有電。既然沒有電,那加米機上的電動機肯定不能轉,也就不能用機器去加米了,那麼,奶奶她們年輕時吃的大米是怎麼加工出來的呢?

  那個疑問困擾了我幾年,後來我母親才告訴我,是用一種“碓”,靠人工在那裡又是踩又是篩的才能將稻穀加工成大米。一個村莊往往只有一個碓,而一擔谷要碓成米往往得一天的時間,所以啊,一家排着一家,輪到自家時,那是半夜就要起來去碓米,要勞累一天,才能將一擔穀子碓完。

  我不禁為科技的進步而歡欣鼓舞,我不禁為生得逢時而深感慶幸!

  而這科技的進步,在我成長這幾十年來真的是從來沒有停止過,就象滾滾向東的長江水,推動着文明不斷地向前行進。我奶奶輩們用的人工紡紗機,織布機早已是難見蹤跡。那種用來碓米的石碓,也成了文物一般難以尋見。是什麼促使我們再也不為能不能吃飽穿暖而總在發愁?是科技,是數千年有文明記載歷史以來我們人類積累的智慧的爆發!是象袁隆平院士那樣總在不懈奮鬥的全中國勤勞又質樸的人民辛勤勞動的結果!

  當我們許多人能在家中用小小的電腦來聯繫世界,當我們許多人在鳥語花香的草坪上淌漾假日的愜意時,你們有沒有想到,還有更多的人並不能擁有自己小小的電腦,並沒有屬於自己的假日去欣賞大自然美麗的風光。

  有人常說,要以感恩的心態去面對生活。我想,這是應該的。人之所以要感恩,是因為知道生活其實不容易,憶苦思甜,擁有現在的一切就應該倍感珍惜。何況我的父母輩一直在感恩着現在的生活,加米機將他們的勞動強度降低了多少倍,他們有什麼理由不感恩呢?我們這一輩也在感恩生活,因為我們這一輩相對於我們的父輩來說又不知要少受多少苦。誰說我們不感恩呢?

  是的,我們正在感恩,但是我們卻同樣在憤怒!

  我們憤怒,我們的鄧玉嬌小妹被霸道逼得走投無路!我們憤怒,正當的反抗被“法治”的強網給罩的無法呼吸!我們憤怒,為何在科技不知要比六十年前發達多少倍的今天,歷史如何有很多驚人的相似的地方!

  沒有一個英雄能創造歷史,也沒有一個階層能創造歷史。中國三十年發展所謂的奇迹,是千千萬萬懷有感恩之心的勞動人民創造出來的。歌唱家彭麗媛為何在西柏坡時面對父老鄉親們將《父老鄉親》唱得熱淚盈眶,久不能罷,是因為父老鄉親在感恩,她更在感恩,為千千萬萬創造和追求幸福生活的人民感恩。

  毛澤東同志說過,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而我想說,我們不會無緣無故去感恩,也不會無緣無故地憤怒。但是,歷史總是要朝前發展,無論曲折也罷,徘徊也罷。因為有真,有善,有美,我們從來都是在感恩。因為有假,有惡,有丑,我們總不忘表達內心的憤怒。這就是,總有一種力量推動我們要不斷前行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感恩和憤怒———總有一種力量在推動着我們不斷前行
網友評論
感恩和憤怒———總有一種力量在推動着我們不斷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