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煙熏妝

煙熏妝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自從朋友在網上說:“你的兔子怎麼象化了煙熏妝似的”之後,我便把她叫成了煙熏妝。但上周我將煙熏妝放回了山林,於是這些日子裡便滿腦子填滿了關於她的回憶……

  那天在街上看到一群可愛的小兔子,心裡突然萌生了想養小兔子的念頭。於是買了兩隻。回到家裡,我小心冀冀的將那兩隻小傢伙放在露台里,任他們玩耍嬉戲,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甜蜜與快樂。不幸的是,回到家當天的下午,還未來得及給他們拍一張照片,有一隻便在露台里不知不覺的死了,留下了一個伶仃的煙熏妝。自此,我便把對兩隻小兔子的愛放到了那隻黑眼圈兔子煙熏妝的身上,對她的照顧可謂無微不至,妻更是對她視如子女般疼愛有佳。

  煙熏妝,一身潔白的外套,黑眼圈,這或許正是朋友美其名的原因吧。此外,她的左臉上還有一圈黑色的毛髮,如同美人痣一般,整體看起來更襯托出了她的美麗與迷人。剛開始,她的體形只巴掌大小,但小巧玲瓏的嘴邊卻長滿了長長的鬍子,看起來甚是靈巧可愛。煙熏妝長着三片紅潤的嘴唇,上面兩片,下面一片,如果你輕輕撥開她的左右唇,還可以看到其兩片可愛的兔牙。

  很多時候,煙熏妝是一隻十足的脫兔。

  她進食的樣子最是惹人喜歡,前腳一收一抬,後腿一立,便輕巧的吃到了你放在高處的青草了。有時,即使不是進食,她也會常做這樣的動作,靈活站起,象個亭亭的小姑娘,四處張望,然後一個突然跳起,跳到一邊,很快又一個躍起,跳到了另一邊。那興高采烈的樣子,常讓我看得入神,想着自己也如同一隻開心的小兔子了。

  更多時候,煙熏妝儼然是一位處子。

  下班回家,常常輕輕撫摸她潔白的毛髮,輕按其頭部。每每此時,煙熏妝好象便變得十分的順從聽話,一動不動,偶爾還會輕輕舔舔我的拖鞋或腳丫,顯得格外的溫順,好象是作為對我的回報似的。慢慢的,小兔子將舔我的腳丫看作了一種習慣,每當見我伸出腳來,她便會自覺的用那可愛的小舌頭輕輕舔吻起來,這是一件最令我自豪的事,因此對煙熏妝更多了幾分疼愛。有時看電視,我偶爾也會將其抱起放在膝蓋上,輕撫其長長的耳朵,每每此時,她便會靜靜的看着窗外,而我的心裡便會莫明的湧上幾分憐愛、幾分溫情。“靜若處子”這句話此時用在煙熏妝身上是最恰當不過了。

  可是隨着時間的流逝,煙熏妝帶來的麻煩絲毫不亞於她給我帶來的快樂。煙熏妝一天天的長大,她開始變得喜歡咬東西,見什麼就咬什麼,有時甚至在你冷不防備時輕咬上你一口,不過還好,不是真咬。要是其它東西可就慘了,諸如家裡的牆角、電線、流衣機排水管、沙發等……這些東西要是你不發現得早,幾分鐘便會面目全非了。

  後來,從網上得知,小兔子喜歡咬東西,那是在練習磨牙,我於是在陽台的鐵欄上掛上了幾塊紙皮,然後將其關在陽台外,不給入屋。這樣之後,她的破壞力總算減小了些。可是,不幸的是陽台里的洗衣機電源線。為了確保安全,她每咬一次,我就得給電線包紮一次,這樣幾個月下來,電線已是一條黑色膠布線了,絲毫不見了往日亮麗的原形。然而這還不算,有好幾次,趁我洗衣服的瞬間,她跑進來咬爛了好幾個牆角,氣得我哭笑不得。那時候,真想把她從樓上扔下去才解恨。可想想她的好,氣也就消了。世界上哪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有快樂,自然也少不了煩惱?

  我對電線的搶修沒有能趕得上她對電線的破壞,安全成了一個擺在眼前的問題。但又不忍心將煙熏妝囚禁在鐵籠里,那樣會讓她徹底失去自由。經過再三思考,我決定將煙熏妝放歸山林,自己生活。

  當這一念頭略過腦海時,我的心裡幾乎同時湧上了十分的不舍。但經過與妻再三商定,最後還是決定將她放歸山林。

  煙熏妝好象知道了我們的決定似的,變得格外安靜,平時早上活躍的她,那天一大早就是不吃不喝。我們好不容易才將煩燥的煙熏妝放進了紙箱,開車直奔山裡去了。在一處草木茂密的山腳下,我們將煙熏妝放了出來。她好象驚魂未定,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在幾次站起四周望了望之後,她還是沒有走進山林的意思,依然偎依在我們的腳邊,還站起爬到了我的膝蓋上,輕輕的嗅着什麼。妻蹲下身來,就在此時,煙熏妝爬到了妻的懷裡,一下子變得溫順乖巧起來,眼珠不停的滾動着,如寫着可憐的渴求。那一刻,我們的淚都快流了出來。

  一會之後,我們還是轉身上車離開了那片山林。

  返回半路時,妻突然說:“她會進去嗎?萬一遇到路人或者老鷹怎麼辦?我們回去看一下她好嗎?”

  當我們再次回到那片山林時,已不見煙熏妝的蹤影。這一次,我的心裡不禁湧上了一股酸酸的液體,妻已是泣不成聲了。

煙熏妝 範文推薦:

  • ·煙熏人生
  • ·流煙熏·煙
  • ·如煙熏
  • 您正在瀏覽: 煙熏妝
    網友評論
    煙熏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