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他給的愛,很實在

他給的愛,很實在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情人節那天,朋友分享着他男友給予的驚喜,我既羨慕,又有些心傷。他不善言談,結婚多年了,好聽的話都很少說,更別說會給我什麼驚喜了?只是細細想來,和他在一起的這麼多年,雖沒有風花雪月的浪漫,沒有花前月下的詩意,但卻在平凡的生活中,他默默地付出,精心地呵護,給予了我一份實實在在的愛,想來我應該也是幸福的吧!

  ——題記

  【一】

  每天,他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我上班前,把我的摩托車推到庭院,若遇上下雨,他會把雨衣整齊地披在摩托車上。

  我呢,是個懶人,總掐着時間上班,每天,下樓后便可直接騎摩托車走人,車在庭院里總覺得為我省了不少時間,因此,我每天上班總能不緊不慢,走到公司,剛好多出幾分鐘。

  仔細想來,從上班至今,我自己把摩托車推出大門這個動作幾乎是屈指可數,除了休假,自己要去哪玩,才用得着自己推車出門。把大門打開,把車推出,然後再把大門鎖上,這幾個動作雖然很簡單,可是總覺得有些繁瑣。偶爾推推,好像沒什麼,可難得的是:他居然能風雨無阻的堅持着,如同吃飯一般,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

  經常,會聽到一些同事說,唉!車沒機油了,又忘了加油,下班該加油去了。而我,從來沒擔心過這種問題,因為車的任何問題都是他搞定的,沒氣油了,他加,機油髒了,他換,車有什麼問題,他修。想想,都好幾年了,那摩托車,好像我只負責用就行了。

  平時,總覺得他不夠浪漫,不夠體貼,甚至也不夠愛我吧!可夜深人靜時,想起他為我做的這些事情,才發現,原來,他不是不愛,只是不善於表達,只能用行動表達了他的愛,雖然細微,可卻融入在了生活的細節中。

  【二】

  我下班比較早,而他每次下次總能看到我坐在電腦前。然後各自做各自的事情,有時覺得,於他而言,我是不是可有可無呢?於我而言,他好像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有一天,突然覺得特別累,上班對着電腦,下班也對着電腦,好像沒有別的什麼娛樂了,於是早早地進房休息了。

  躺在床上,放鬆全身的神經,可還是無法入眠,或許是因為沒有這麼早休息的習慣吧!閉目養神吧,這樣也能輕鬆些。

  “媽,小黎呢?”他有些急切地聲音通過木門傳進了我的耳朵。原來,他回家到看不到我,也會着急,下班第一時間看到我,也成了他的習慣么?

  “可能進睡覺了吧,也不知道怎麼了,今天這麼早休息。”隨着媽有些不解地回答,他已經走到了我眼前。

  “怎麼這麼早就睡了?”他有些關切地問。我心裡有些小小的竊喜,原來,於他而言,回家第一時間看到我已經一種習慣。雖然不怎麼交流,但只要看到我的好好的,他才安心。

  “沒什麼,就是有點累。”我故意漫不經心地說,而且本來就是沒什麼,只是覺得無聊才不想對着電腦和電視,但是真的沒有想到,只是提前休息而已,卻讓他着急了。

  “沒什麼就好!”他似乎鬆了一口氣,慢慢地走出來房間,輕輕地關了房門。那一刻,我覺得,原來,他不是不愛,只是把他對我的愛,放在了心上。

  【三】

  我從來不化妝,喜歡自然真實的感覺,身着打扮自是喜歡簡單,所以我從不帶耳環項鏈之的配飾,帶着覺得不太安全,帶飾品又覺得沒必要。但我卻獨獨喜歡水晶瑪瑙之類的飾品,所以我渾身上下除了一個瑪瑙手鐲外,別無他物。

  有天晚上心血來潮,輕輕打開自己的小飾盒,才發現裡面有些東西塵封了很久,甚至似乎已經忘了它們的存在了。

  飾盒裡的項鏈是結婚時婆婆送的,耳環是我媽媽送的,兩枚戒指,是他婚前送的。看着那兩枚金黃的戒指,突然想起了朋友婚禮上主持人的話:從此不再是一個人,從此,你的無名指不再無名。下意識地摸摸自己的無名指,空空的,雖然和他,默默相伴了好幾個年頭,可這戒指似乎卻只成了我和他婚禮上的道具而已,婚禮結束后,它也退出我們的世界,回歸到它的精美的飾盒裡,與別的飾品為伴。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從此,你的無名指不再無名。心裡重複着這句話,原來戒指代表地意義是如此的美好,輕輕地拿了其中的一隻,輕輕地帶在了左手邊的無名指上,伸出手,細細看,金燦燦的戒指在無名指上是那麼地閃耀,那麼好看,只是無名指上突然多了它,有些不怎麼習慣。

  我注意到了,他看到我手上的戒指時,不大不小的眼睛里分明亮了一下,然後透出了一絲地喜悅。原來,帶上他送的戒指,會讓他欣喜不已,這是不是也代表着他對我的在乎呢?

  睡意朦朧時,我的左手就那麼隨意地搭在了他的肚子上,感覺他的手在輕輕地摸左手的無名指,然後又有些急切地摸我右手的無名指,之後,便不動了。我的頭腦有些清醒起來,原來他在找戒指,可發現我的手上沒有,有些失望,有些失落,但最終還是什麼都沒說。睡覺前,我覺得不習慣,偷偷地摘下放在了床頭,本來想起床后,偷偷地帶上,卻不曾想,才半夜就讓他失望了。明明那麼希望我能帶上那枚戒指,可他卻從來不曾勉強我,這是不是也是因為他對我的愛呢?

  【後記】

  原來,在平淡如水的生活中,他一直默默地為我付出着,精心地呵護着我。原來,他給的愛,很實在,融入在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中,以至於我一直羨慕着別人的幸福,卻忽略了自己也身在福中。

您正在瀏覽: 他給的愛,很實在
網友評論
他給的愛,很實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