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雪一片一片一片,我們一起看過

雪一片一片一片,我們一起看過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雪一片一片一片,我們一起看過 標籤:跑出一片天

  漫天大雪,給世界調成了靜音。撐傘慢行,時間也被靜止。

  白,鋪天蓋地,肆無忌憚,任意妄為。

  窗帘,最後一排,音樂,全副武裝,不理會任何人,安然在教室里睡得手腳冰涼還是不想走回寢室。討厭別人看穿我的情緒,寧可一個人待。

  你怎麼會知道在夢魘里剛掙扎完接到你電話的驚喜。這樣的下雪夜,讓我有借口放任自己思緒,穿越紛揚的雪,走回到初識。夢中人不忍驚

  醒夢中事。兜兜轉轉,以為走不出。五年前,我,你;兩年前,你,我;2010,我們。似好長的電影,斷斷續續。湮沒了隻言片語。模糊我最

  愛的天藍。

  思念可以像細沙穿過我本不夠堅強的靈魂。恍惚以為天空也下起沙,而不是雪。下雨了,天空哭泣,海擁抱了它的眼淚。下雪了,天空是在

  做什麼呢?幸好海也在,收藏天空的心事,點點滴滴。

  你說杭州下大雪了。你說很多人在瘋狂。你說去踩踩雪。你說你只是有點想念而已。你說你說你說、忽然麻木的心還是鈍鈍地痛了一遍。

  什麼都不做。我只能安安靜靜地包好自己,一團球一樣地縮着。不讓某人擔心。

  菜說喝着奶茶想起有個她出現,萬家燈火也莫名印染了憂傷。沉默裝傻,這寧波的天空不是我熟悉,即使憂傷也與我無關。

  漫天的雪似乎都在勾引我做一件事:思念嘆息難過。

  下雪了,眼淚有了出口。凍出來的。多完美的借口,打死都不認賬。

  貌似連圍巾都不會圍,不知道你有沒有圍好圍巾。滑到家的地,出門是不是騎車,雖然你會騎得四平八穩。這麼冷的天怎麼說我都不信你的

  手還燙,給我戴手套。忽,不吃飯也沒關係,反正某人瘦多少我就跟着瘦多少,很公平的,啦啦,苗條大業。鞋子收到沒呢?早點換上。這個有

  人打點好了,大大地放心。

  如果可以,這雪可不可以再大一點,大得呼吸里也是雪的氣息就好了。凍死所有關於某人的不開心。告訴聖誕老公公順道把喜歡你的每件小

  事打包裝進你的襪子里。

  待來年春天,我們一起笑笑感嘆曾經的一切有多傻。

  這裡是寧波,2010年12月邂逅一場雪。

  想起在杭州見證第一場大雪的你。

您正在瀏覽: 雪一片一片一片,我們一起看過
網友評論
雪一片一片一片,我們一起看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