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復蘇的心

復蘇的心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復蘇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一場雪覆蓋了大地,潔白,冷峻,清新了冬季乾燥的空氣,潤濕了混混沌沌的心。

  思緒僵硬了,在那場葬禮之後,有幾日不敢上網,不敢看那些鮮活的字。

  能從容面對死亡,才能從容面對人生,道理很容易懂,可是真的面對了,又怎能不動容?

  國外有人做過精細的實驗,說人在死後體重立減21克,表明人的靈魂只有21克,我不想懷疑這個實驗,但是我想,人的肉體不應該是減少了21克,如果靈魂有重量,那情感,責任,愛是不是也有重量,這顆充滿悲傷的心呢,沉重的我已經難以負擔,又該是多重呢?

  有親者離世,悲者總是哭訴“你怎麼這麼狠心,丟下我們就走了?”常常替死者無奈,不管這個世界如何讓人失望,但是有着這麼多的牽挂,又怎麼捨得離開?

  不想糾結於生老病死,人類自然規律無人能倖免,親眼看着長輩放進一個小盒子,埋入荒草雜生的墳地,悲涼之意還是從心裡蔓延出來。終點,無人能倖免的終點,來之於自然,去之於自然,大地的懷抱才是我們最終得以安生的家園。

  行走於紅塵,你我都是痴人,人生如戲,我們都演得這麼逼真,自己就是那個角色,所以就增添了無盡的情感,和無限的慾望,每時每刻都在與命運苦苦的抗爭。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笑了,不管遠慮還是近憂,誰能改變宿命?

  人生匆匆,白雲蒼狗,過眼的繁華,皆是一夢。紫藤架下,風寒雪冷,流年易逝,哪堪添愁。寄情於心,無愧遊走,素筆落墨,紅箋解愁。

  看着這場雪,白茫茫一片真乾淨,世界就這樣變得晶瑩錫透。悲傷的心也變得如雪純凈,如果人生就是這樣一個過程,就像雪一樣揮灑吧,用自己的生命,給世界帶來潔凈帶來晶瑩。

您正在瀏覽: 復蘇的心
網友評論
復蘇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