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沙丁瑜索賠

沙丁瑜索賠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由於沙丁瑜在常去的那個網店裡耗費了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仍然沒能在網上找到想見的網友,卻還要照常付費,這讓他心裡很不舒服。但是他不想就此對誰另有想法,因為象他這樣單打獨鬥而缺少幕後支持的人,很難與佔優勢的對方在較量中有所收穫,許多時候只有作出退讓息事寧人,才會有可能換來和平。

  經過深思熟慮以後,他決定將這件事告訴他的幾位好朋友,讓他們也能有心理準備。朋友們得知消息以後,都表示要幫助他討回公道。

  幾天以後,有個朋友來到了沙丁瑜的居所,告訴他事情已經辦成了。通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以某種方式,終於拿到了那個網店在系統更新前沙丁瑜在網上的全部網頁`沙丁瑜自己填寫的入網申請註冊表`網上好友的網頁`以及經常聯繫的網友的個人記錄,此外還有一篇上網者對沙丁瑜的分析評論。沙丁瑜得到了這些寶貴的原始材料,非常高興,表示對朋友們的非常感謝之意,並立即做了備份。朋友提醒他,現階段局勢微妙,出行辦事須要小心謹慎,防止出現意外。

  於是,沙丁瑜在準備就緒后,立即搭車前往西部城區的民眾事務協調本部投訴所辦理個人投訴事宜。進門一看,屋子裡至少有十幾個人在排隊等候,於是他就照例接着一起排隊。直到前邊的人辦完后陸續離開,沙丁瑜才得到了與接待員說話的機會。

  接待員雙手接過沙丁瑜遞交過來的投訴文件,又仔細查閱了電腦中的相關記錄,然後很和氣地告訴他,這裡現在不能辦理他的事情,請他另作安排。沙丁瑜感到氣氛有些不對,便詢問是什麼原因。接待員向他解釋說,兩天前這裡實施了總部關於提高辦事效率的新規定。規定要求辦事員在個人權益合同書有效期限期滿三天前,當事人不予投訴的情況下,於當天下午工作日結束前五分鐘立即結案,並視為合同到期自動終止。如果在合同書有效期限期滿三天前,有當事人前來投訴的,投訴時限按照合同書標明的有效期限執行。由於今天是沙丁瑜與網店訂立的合同書有效期限的倒數第三天,而昨天沙丁瑜沒有前來投訴,所以他失去了依照合同書條款投訴的資格。

  由於沒有接到民眾事務協調本部投訴所關於更改投訴規定的通知,沙丁瑜先後兩次向民眾事務協調本部提起申訴,要求有關方面承認錯誤,公開道歉,並作出相應賠償。可是本部的主管官員事先受到了網店總店店長的特別關照,便以超過投訴時限,依例不予受理為由,拒絕了沙丁瑜的申訴要求。並且宣稱,如果發現沙丁瑜再次申訴,將以妨礙公共事務,干擾總部工作秩序的罪名予以嚴厲制裁。

  雖然受到了如此不公平的待遇,沙丁瑜依然沒有喪失最後的信心。他要和更多的人聯合起來,向權貴們作一次最後的鬥爭。

您正在瀏覽: 沙丁瑜索賠
網友評論
沙丁瑜索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