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落葉,寫滿離愁

落葉,寫滿離愁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深秋里,瀟瀟雨絲舞,醉了綿綿秋意,朦朧了寂寂秋雨天。天高雲淡,雨絲輕盈,落葉在一瞬間演繹一番悠悠然。優雅的轉體,瀟洒的別離,歲月的離殤寫在葉脈最後一次脈動的瞬間,枯黃的顏色昭示着生命的枯竭,隨風飄落了絲絲的眷戀。

  天涼好個秋。在一片漸行漸涼的秋意里,晚秋歌語幾度動人心魄,念念有詞之餘,匆匆了行人的腳步,涼意燦然的午後,纏綿的雲端,似有吟詠輕輕起,只一首別離愁緒,便瞬間蕩然了滿心的平靜。黃昏的一片寂靜里,枯藤老樹上,只剩下一曲虯枝的寂寞之音。

  鋪滿落葉的小路,一片金黃,靜靜的,可以聽得見落葉的啜泣,拾撿一片放在手心,惋惜於一場綠意盎然的流逝。放眼望去,蔓延的秋意,覆蓋了整個季節的表層,遮裹着遠山近水的軀體,層林盡染,惟余落葉在林間悄然飄下……

  一曲《分手在這個秋天》,同樣浸染一份心事,哀怨的旋律,憂傷的思緒,傳達着對一份感情的哀婉之音,靜靜的聆聽來自心靈深處最真實的眷念,把一份情感簡單的疊加,將一份眷戀藏在秋的衣襟里,在秋意燦然時,寂靜的等待思念的腌制……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葉,飄然,翩翩飛舞,點綴着季節的盛裝,在秋的舞台上,唱起一曲旋律優美的讚歌,但一場悠揚的離殤在季節的前沿漸次蔓延。落葉,滿目滄桑,淚水飛揚,揮手自茲去,演繹一段“化作春泥更護花”的經典佳話,相約春來之時,在枝頭再次茁壯,披一身綠意燦然於夏的熾熱,猶如七夕鵲橋細語喃喃。落下的瞬間,眼裡盛滿一季的牽挂,相守相許,瀟洒別離,靜候下一個季節再續前緣……

  收藏一片枯黃,置於歲月的夾層,留一份依戀,這個年月的這個時日,為一季葉落感傷,為一片落葉感慨,在青春薄去之時,即使淚流滿面也無謂,即使加倍珍惜也枉然,只能努力做回最真實的自己。或許一片落葉就是一段生命的傳奇,或許一份離愁就可以詮釋一份真實的情感……

  抬眼望去,也有如“槲葉落山路,枳花照驛牆”般思緒萬端……

  落葉,蕭蕭下;離愁,靜靜來……

您正在瀏覽: 落葉,寫滿離愁
網友評論
落葉,寫滿離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