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一座城,一個人

一座城,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座城,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臨近春節,一座城的某個角落,我也許就是一個人,習慣一個人的時候看着城市的人群和喧囂,也習慣了一個城市裡一個人的忍受繁華的落幕和孤獨,每個人都會有寂寞的時候,在黃昏看遠去高樓燈火眼神,一個城市承載的面孔,在清晨去跟隨公交開始的腳步,一個人在一座城市忙碌中發現自己,也慢慢同化了,其實平靜簡單是一種工作。平凡是一種生活,安靜是一種感受。孤單是一種守候。默默無聞是一種改變。

  一座城,一個人在網絡里寄居。虛無是一種形式。認識是一種格式,在同樣的劇情里,寫出了不同的文字。在不同的對白明了異樣的人生。在不一樣的結局裡感受相同的醒悟,一座城,也許只有一個人可以帶你走完人生的精彩和痛苦,或許只有一個人會讓你刻骨銘心和傾城心跳。也許只有一座城可以讓你感受奮鬥的過程,或許只有一座城會讓你忘掉所有漂泊的心酸。也許只有一座城可以觸動自己寫出淡淡的憂傷,或許只有一座城會讓你忘掉所有不幸的掙扎。

  一座城,一個人在在春節里徘徊,回家是一種衝動,團聚是一種習俗,在相同的春節里,我們都在車站積聚回家,在不同的歸家裡我們解讀親情和春節,在不一樣的回家裡感受相同的牽挂,一座城,也許只有一家人可以帶你走完人生的幸福,或許只有一家人會讓你欣喜若狂和熱情澎湃。也許只有一座城可以帶你到完回家的終點,或許只有一座城會讓你激起所有的感動。

  一座城,一個人在旅途里行走,風景是一種驚喜,新奇是一種際遇。在同樣的路線里,感受出了不同的經典。在不同的景點讀懂了異域的生活。在不一樣的旅行里感受相同的青春和熱情,一座城,也許只有一個人可以帶你走完人生最美的風景線,或許只有一個人會讓你傾心相吸和不顧一切。也許只有一座城可以帶你走出情感的禁區和愛的沙漠,或許只有一座城會讓你忘掉所有美麗的哀愁和欺騙。也許只有一座城可以觸動自己寫出沉澱的暗傷,或許只有一座城會讓你回憶在海邊所有的腳印和沙塵。

  一座城,一個人在冬天裡呼吸和生活,下雪是一種期待,飄雪是一種感懷。在大雪的日子裡漫步人生,感受出了不同的純靜。在不同的亮點了深悟了純粹和完美生活。在不一樣的冬季里感受相同的冷靜和成熟,一座城,只有一個愛人可以伴你冷暖人生和家庭,只有一個愛人會讓你濡沫一世的幸福。只有一座城可以讓你匆忙回家和了無牽挂,只有一座城會讓你忘掉所以的負重和榮辱。只有一座城可以讓你停歇和止步,只有一座城會讓你埋葬歲月的塵土。

您正在瀏覽: 一座城,一個人
網友評論
一座城,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