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回到家已經三天了,我這一年無時不在思念着家鄉,可回到家也並不是感到有多親切。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這裡可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啊!

  此刻外面的歌聲不斷傳進我的耳朵,我知道那是誰家又有結婚的了,在我們這結婚前的一個晚上一定要請個樂隊了熱鬧熱鬧。這麼多年過去了,樂隊還是那個樂隊,還是那幾首歌,要是在以前我一定會出去看熱鬧,而現在,我聽着那歌聲任思緒飛揚。

  這些年過去了,歌聲沒變而我卻沒有心情再去看了。

  到家的這幾天我一直都待在家裡,也不是不想出去,委實沒有地方去,我兒時的夥伴要麼上學沒放假要麼出去打工沒回來,只有我放假比較早,每天卻是那麼無聊。

  早聽說我的一個小學同學結婚了,昨天遇上他,他和他老婆在一塊,看樣子他老婆懷孕了。我打招呼道了幾句恭喜的話也就走開了,關係生疏了許多,我感嘆時光的易逝,轉眼間已為人夫、人父。

  我在想,老天是公平的,它給我們每個人的一天都是相同的,不同的只是每個人拿這一天做的事情不同罷了。就在這一天一天當中我們每個人都在變,每天都會做出各種決定,所以當我們這些分開許久的人再次相見的時候都會感慨世事難料……

您正在瀏覽: 家鄉
網友評論
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