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灰色空間

灰色空間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灰色的天空中穿過一隻孤雁,嘎··嘎··的叫聲傳遍天際,遠遠的天邊掛着一輪模糊的太陽。陽光不甘心的想極力沖淡這片陰霾,可是似乎收效甚微,那邊灰色仍是遮蔽着一切,似乎還有我的心情···

  聽着老師和同學們演奏着的和諧的樂章,一絲清風穿過教室一陣涼意蔓延全身,不由的打了個冷顫。哎··樂章結束了又開始了,我好想一個無事的聽眾,聽着別人的精彩,看着他們激動的眼神。我也想做演奏者,可總是被極快的節奏排斥在外,我落後了。

  灰暗的天空總是無邊無際,偶爾遇到晴朗的一天也是那樣的短暫,過後依舊是那灰色的天空,我好想讓這灰色的天空快的過去晴朗能長久的。68天後的高考是那樣的無奈,無奈的好像那是別人的事和我無關。我會看到灰色的天空過後那紅火的太陽嗎?天空是不是灰色過去后還是灰色呢?可能還會下雨呢?我會以直活在這灰色空間嗎?我迷茫了。

  叮鈴··叮鈴··下課了,隨着壓抑的氣息走出教室深呼吸一口氣,在一棵小樹蹲下了,抬起頭看着這一片灰色,唉,何時是個時候啊!無奈的低下頭,土地也是灰色的,咦,我看到了別的顏色了,是綠色,在水泥與土地間隙中一棵小草已經探出了頭,一絲的綠意映入眼中卻是那樣顯眼,我欣喜的來到別的樹旁是那顯眼的一的綠,我喜出望外的抬頭看了看樹枝,嫩綠的柳芽已經掛滿枝頭,噢··舂天來了,舂天是孕育萬物的季節,是一年新的開始,也是孕育希望的季節。我懂了。灰色的天空即將過去,迎來的便是陽光明媚的舂天,我堅定了。

  灰色的天空過去是一片萬物復蘇的景象,還有是一片爭舂鬥豔景色。啊,我也會在這灰色過後迎來新的希望,新的旅程,晴朗天空會伴隨我的。我興奮的跑回教室拿出了課本,等待下一節的樂章,我堅定下一節的樂章中會有我演奏的那一部分···呵呵··

  老師還沒來。我抬頭朝外望去,天邊那一輪模糊的太陽好像也爭破就陰霾,看上去不再模糊了,好像灰色即要過去~~~~~~~~~~

您正在瀏覽: 灰色空間
網友評論
灰色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