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散落的回憶

散落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無數個這樣的春與夏秋與冬,無數個這樣的月夜與星空,站在窗前看飄落的樹葉數滴落的哀愁。生活如此切意,也會如波瀾起伏的潮水激起以往的思緒。

  那年也是這樣的春天,平靜的夜晚,一個人穿梭在陌生的人流與馬路中間,偶然的你象春天的風走進我的視線,“小姐,能幫我拍張照片嗎?”我微笑着從你手中接過相機,幫你拍了張站在花店門口的照片,你那張稚嫩的笑臉讓我經意間想多看一眼,“拍好了”我把相機還你說了聲再見,轉身要走,你突然叫住我開玩笑的說:“小姐我還沒報答你呢”。我也開玩笑的說:“你真想謝我就請我吃冰激凌吧”你轉身跑到馬路對面的商店買了兩個草莓香奶的冰激凌。我們邊吃邊聊,找了路邊的花池旁坐了下來,我們一邊聊天一邊仰望夜空的繁星,不覺已是夜晚十點,我向你告別,你問我怎樣可以再看到我,我開玩笑的說:“想看到我就在這花店門前等唄”。說罷我轉身走入人群。就這樣浪漫的夜晚,註定我生平第一次戀愛。

  每天晚上下班我都會出去走走,都會經過那個花店,都會碰到你站在那裡,我們總會說上一句真巧,其實我明白那不是偶然,我們一起去公園談心,說著各自家鄉的風俗習慣和各種特產。就這樣我們不覺中走過了一年,雖然彼此沒有說過一句關於愛情的話。可那是戀愛我們都清楚。

  平平淡淡的在一起,沒有山盟和海誓。卻讓人難以忘懷。好快好快要過年了,廠里到了放年假的時間,你問我願不願意跟你回家過年,我沒有說話,心裡清楚你快要離我而去,你告訴我你的家人讓你回家,說你奶奶身體不好可能熬不到過年,她老是念叨你,想你這個家裡唯一的孫子。我聽后還能說任何挽留你的話嗎?只是安慰地告訴你,我在這有爸媽一起過年不會孤單不讓你為我擔心。

  第二天的早上你走了,沒有告訴我,只托你的老鄉給我送來一件白色毛衣,我打開看看裡面有一封你寫的信和那張在花店門前的照片,信中說到你你的家人這次讓你回家可能就不會讓你出來,因為考慮打工不是一輩子的飯碗,還說讓你跟表哥學習養雞的技術,將來能有好的前途和發展,你還說你這次特別想把我一起帶回家過年,給你的爸媽還有奶奶看,可你因為家裡的狀況不好爸媽又是種地的農民,怕我去了跟着你吃苦受委屈。最後你說讓我等你,等你飛煌騰達的那天就是你來接我給我幸福的那天,讓我相信這世上有奇迹。我難過難過連最後一面都沒見你,我知道你是怕我傷心。你就這樣的走了,這個城市顯得那麼陌生,我象飄浮在空氣里,沒有了靈魂沒有了氣息。

  很快的過了年,廠里初八就開工了,我還是一如繼往的來上班,去那個花店的門前去那個熟悉的公園,同樣的地方同樣的風景心裡的悲傷灑落一地,沒有人幫我拾起。人們常說時間可以帶走所有的傷悲淡沒所有的淚水,可我不知怎的總想抓住那樣的記憶不放棄。守着這個約定等你。

  就這樣又過了第二年的春天,有天中午我下班經過保衛處的門前門衛叫我說有我的信件,我知道那是你,是你從走以後給我寫的第一封信,顫抖的手撕開那封信,裡面只有一張照片,是你和你的新娘拍的婚紗照,就連唯一的一句話都是寫在照片的背面:我結婚了,很幸福,如果有來生我還會選擇與你相遇!我的淚我的心我的痛都象被狠狠的從空中摔的粉碎,我軟弱的象只小鳥任優傷把我撕裂,就象這個冰冷的冬季冷的叫人無法呼吸。

  我辭職了,回老家休息了半年,想找回我的靈魂和失去的生活勇氣。天空依然蔚藍,可我的生命卻沒有了顏色我不想失去和放棄,就讓時間來淹埋這散落一地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散落的回憶
網友評論
散落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