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灰色迷霧中的生命

灰色迷霧中的生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灰色迷霧中的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雨中的樹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東西莫過於生命。失去了就是失去了,上天不會憐惜你給你第二次生命,你也無法用金錢買到第二次生命,因為,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講,只有一次。你無法用金錢買到,也無法用任何方式給予。只有把握住生命里程的每個環節,才能將生命延長或擴展。

  我們每個人對於生命的理解不同,在生命里程中行走的方式也不同。有的人,會珍視生命里程的每一個環節,工作不會太疲憊,不會沾染任何不良嗜好,時時注意保重自己的身心健康。有的人,工作起來玩命,不分晝夜,累了,就用酗酒吸煙來緩解,玩弄各種不良嗜好,還認為自己很能幹,很洒脫,從不將自己的身體當回事。

  先生就是屬於后一種人。他是從事醫藥工作的,是一位職業藥師。他畢業於省內的一所醫藥大學,在校是一名高材生,參加工作后也是單位的精英骨幹,可是,他從不注意保重自己的身體,工作認真還特玩命,由於工作的壓力,染上了喝酒吸煙的不良嗜好。

  先生酗酒吸煙的癖好,在不覺中給他的生命里程埋下了定時炸彈。由於身體不適,到哈爾濱醫大二院做全面檢查,結果卻令人驚愕,無法面對。“原發性肝癌”——這個可怕的名詞,給他的生命里程布滿了灰色迷霧,使他的身體日趨衰弱,他的生命燈光日趨黯淡。我們難以相信難以接受“肝癌”這個可怕的診斷,決定到我國肝膽權威醫院——上海東方肝膽外科醫院就診。

  乘機從哈市飛往上海,是我人生第一次。望着窗外的天空,是那樣的美麗,白雲柔地似絲絨,蓬鬆的似棉花糖一樣。大片的白雲彷彿似雪山,小片的白雲彷彿似冰山雪蓮,真的好美。可是,我的心,彷彿被灰色覆蓋,無暇欣賞美麗的天空,滑稽的大地。因為此次就診,若是仍舊是原發性肝癌,無疑是宣判先生死刑。先生的生命布滿灰色,他的生命里程,前途無光。

  我們懷着忐忑的心情,來到上海東方肝膽外科醫院,希望有奇迹出現,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個夢。可是,CT片及各種檢查結果,使我們的希望徹底破碎。再次被診斷為——原發性肝癌,已失去腫瘤切除手術機會,唯一的辦法,實施介入手術,預后可能也不盡人意。

  聽到這樣的結果,我的大腦彷彿一片空白,我的心彷彿被飛刀削成一片片,精神徹底的崩潰了,淚水如潮水般徹底的潰堤了。當我看到正在讀醫大的兒子滿臉淚花時,我的心瞬時一陣顫動,大腦也清醒了許多。“媽媽一定救爸爸。”望著兒子乞求的目光,我的心彷彿被利劍刺透一般的痛,我何嘗不想救啊!

  先生現在正站在生命的十字路口,每條道路都通向死亡。我與孩子不棄,竭盡全力,用金錢買時間。時間雖不會太多,但我們要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延長它,去擴展它。

  先生的身體虛弱,肝功能不佳,勉強做介入手術 。……

  出院后,我們盡全力照顧,用愛去與病魔搏鬥,希望他的生命之燈逐漸亮起來,驅除生命里程的灰色迷霧,恢復從前的英采。

您正在瀏覽: 灰色迷霧中的生命
網友評論
灰色迷霧中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