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人生19

人生19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19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如願以償地進了高中,帶着滿心的希冀和安慰走進那個校園.我對着陽光祈禱,保佑我在新的人生階段開始新的自我與生活,拋掉從前所有的不快,我要返回真正的自己,我要像還沒有殘缺時那樣淘氣,活潑,我要玩,要唱,要跳.過去塵封的三年,我似乎是地窩裡冬眠的松鼠,當聞到新鮮的土壤與芳草的氣息時,我迫不及待地想在睜開眼睛的第一眼,爬出冷冷地窩,去明媚的春光下抖擻一番精神.

  報名那天,我找到了自己的教室,那留在記憶中的印象多麼古老!脫了油漆的牆壁,星星點點地遺留着些雜物的殘骸,講台是破得一塌糊塗,課桌椅就跟我孩提時代坐的小板凳一個樣.我明白我會在這裡學習,但如果上帝能還我快樂,再怎麼惡劣艱苦的環境,我都心甘情願去承受,去接受.我在教室的一處看到了我的班主任,覺得他好凶好嚴,偏偏整個班就我跟他同姓.

  班主任對我很不錯,處處照顧周到,從學習到生活,無微不至.我好問,不管什麼問題,總會跑去他的辦公室問上一節課.老師很耐心,在紙上為我細心地划算.離開之前,他忽然把我叫住,說叫我星期天去他家坐坐,或許是怕別的老師聽見,他就偷偷寫在紙上遞給我看.這樣的關心超過了對同學平常的關心,所以起初,我的同學都認為我有特殊來歷,其實,同姓只是偶然.

  我問母親,為何老師在一開始就那麼關照我,母親問我還記不記得那個小時候常去的小診所,你的班主任就是那個給你注射青霉素的醫生的女兒的丈夫.原來如此,也難怪!這個秘密為此將同學們蒙在鼓裡.因為他們看到班主任過分得縱容我,我在晚自修時嬉笑吵鬧唱娃娃歌,餓了從桌肚裡掏出一大堆的零食塞進嘴巴,只要是跟我好的同學,他(她)喜歡坐在我旁邊.照理說,這是高中紀律不允許的,但班主任還是笑笑地看着我淘氣,或靜靜地看着我一個人沉思.我的名字傳出了教室,也傳到了班主任以及別的老師的辦公室,幾乎學校里看見過我的老師,都能給他們留下較深的印象,有時,我會跑到某個老師辦公室去做作業,聊聊天.

  我在那裡過得一切都好!很自由又輕鬆!是不是我曾經的苦楚感動了上蒼,讓我開始感受到一種叫友情的東西.開學一周內,我一連換了好幾個同桌.我偷偷地看着鏡子中的自己,我怎麼了?我身上有什麼讓同學有想跟我一起同桌的慾望的東西.我微笑地欣賞着同學們好奇的眼光,看着他們怕受班主任的懲罰而不敢惹我的膽小樣,我會低下頭嘿嘿嘿地笑.不習慣講方言的我,聽不懂同學的方言,他們問我來自哪裡,我說我來自茫茫宇宙中的一個小角落.

  我結交了很多新朋友,整天在課餘時間手拉着手兒形影不離,我追逐打鬧,同學們也總是能被我影響,他們只好放下手中繁忙的功課,陪我玩兒,笑兒.窗戶後頭,突然出現班主任窺探的身影,當同學們早已稀哩嘩啦東倒下歪得地回到自己的座位時,我仍就站在原地擺着樂哈哈時但卻僵硬的姿勢,我知道我慘了,我轉着眼珠子,偷瞟着後面生氣的班主任.想不到的是,班主任沒罵我,受挨罵的竟是我的同學.沒關係,這不會影響我在他們眼裡的形象,因為我能給他們快樂,給忙碌沉寂的班級增添活躍輕鬆的氣氛.

  每天,我驕傲地在同學們身邊穿來穿去,我陶醉在自己的自由中,盡情享受生命里第一次最快樂的時光,我不忍心因為我的不幸而再次失去它。日子過得忙碌而充實,我的心開始在愛的天空漸漸明朗起來,這扇塵封多年的心靈之窗也讓它自由地向世界敞開,讓心貪婪地吮吸新鮮的空氣,讓心上所有的灰煙都隨風而散。我滿足於現在的生活,在有清風的晚上,我會一個人趴在教室外頭的走廊邊,瞧見樹陰下那一對對偷偷戀愛的情侶,我會想,何時我也能和自己喜歡的人談一場戀愛呢?也抬頭仰望夜霧籠罩的天空上那神秘的月光。生活在我單純的心上,留下太多美好的印象和感懷。

  那時候,我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生病掛水,都是我的班主任親自聯繫母親,親自去醫院看望我,陪我談談心,噓寒問暖,那股來自因老師的關切而感動的暖流總能在忽然回憶起的一瞬間,涌遍我的全身。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耐人尋味。

您正在瀏覽: 人生19
網友評論
人生1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