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櫻花山莊遇同谷好友記

櫻花山莊遇同谷好友記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近者庸庸碌碌,甚為煩躁。常思與同道一敘,以舒心志。

  前幾天,正有鎖事纏身,蕙質蘭心來電,說有同谷友人來西峽,可去一會。雖婉言謝絕,但總望公事早畢,好去一聚。

  誰知事畢已近黃昏,飢腸轆轆,友人之事早已忘卻,於是去櫻花小酌。忽見海棠依舊自窗外一晃而過,衝出門外,喜見朝舉、楝樹上的瘋子、霧裡看花、蕙質蘭心、刀妹等一張張思念已久的面容。千言萬語涌動,但一時又無從說起,而天色將暮,只好寒暄數語而別。

  別卻之後,深感歉意,甚覺此身非我所有。不然,為什麼常常身不由已?然又實出於無奈。自責之餘,忽想到人生憾事多矣!豈獨錯過與友人的一面之緣?

  人於這個世界,本是匆匆過客。短短一生,轉瞬即逝。而平素所為,其實多屬於本不該而又不得已者,但真正有意義的,卻往往被擠出軌道。也正因此,常人奔波一生,卻碌碌無為,只有少數智者,能摒棄浮華,恪守正道而取得正果。今之友人,難道不是於繁忙之隙,不顧艱辛,投身林野,以娛性情並尋求些許意義?

  其實,事物的意義,不在於時之長短,有時片刻之緣、一句話、一個眼神,甚至一聲嘆息,就足以給人慰藉。而朝夕相處者,卻不一定給人啟示。

  唉,這次相逢,雖時間短暫,但不失其意,從友人的作為中,我再次看到了爭鳴的意義,也看到了希望。

  願共同努力,給人間增添微薄溫暖。

您正在瀏覽: 櫻花山莊遇同谷好友記
網友評論
櫻花山莊遇同谷好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