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杏花微雨,南柯夢罷愛怨結

杏花微雨,南柯夢罷愛怨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四郎,那年杏花微雨 你說你是果郡王 也許一開始,一切便是錯的。 ——記

  塵緣若水,花開遲暮,安恬莞爾的眉眼,豐腴了歲月,似水若風的纏綿,驚艷了流年。月光傾城,闕闕,片片,步韶光幾許,盈一懷淺笑於心間嫣然明媚。淡箋輕描彎眉曉月,素筆盈盈淺唱流年。逝水沉香,紅顏幾許,不尋,不覓。

  細雨如簾,杏花疏影,紅梅簇簇,沉香向晚。

  掬一捧光陰,素筆凝香。翻闕闕清詞,唐風古韻,書不盡我對你的一往情深。驀然,一位素顏淺笑,衣袂飄飄的女子映入了眼帘,與印象中古代那些穿紅戴綠、步搖微曳,珠翠滿頭的宮嬪大相徑庭。再凝眸細望,才發覺是膚如凝脂,巧笑倩兮的女子甄嬛。

  甄嬛,這個一襲錦繡華衣,膚如潤玉,卻又滿腹經綸的如花女子,在大清的後宮中傾軋算計中逐步變得毒如蛇蠍,蹂躪成陽奉陰違,口腹蜜劍的女人,入宮數載,卻始終無法得到“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的滄海桑田,“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的朝夕廝守,終是歲月折煞了紅顏,白了鬢,老了容,絕了戀。

  猶記,那年入宮的甄嬛,薄施粉黛,一身淺綠色挑絲雙窠雲雁的時新宮裝,上裳下裙,泯然於眾的普通式樣和顏色,頭上斜簪一朵新摘的白芙蓉,除此之外只挽一支碧玉七寶玲瓏簪,綴下細細的銀絲串珠流蘇,小家碧玉的嬌容勾畫出雲捲雲舒的夢寐,羌笛一曲,驚鴻謝幕,為君執一筆痴狂,將杏花春雨,搖曳成心湖波瀾不驚的水面,含情脈脈地與君,許下一世情緣,三生石上,君是我一眼萬年的風景。

  紅梅簇簇的倚梅園, 杏花春雨的花香徑,都是三生石上的半簾煙雨,皆是我與君共執手妖嬈的風景。飄飄絮,濃濃情,淺淺觀,深深藏……

  依依煙雨,紅塵紫陌,我與君,共涉足,君可記得?

  半簾春江,花開向暖,我與君,共回眸,君可記得?

  花香滿徑,紅梅伊人,我與君,共流離,君可記得?

  一曲相思,別赴心頭,紅塵三千丈,念在山水間。一諾成風,一別成訣的故事已是紅塵流年中的過往。水墨雲煙,每一次的告別,皆有可能滄海桑田,每一次的揮手,皆有可能天涯陌路。君知,江南的紙油傘,豐盈着盛夏枝頭的落英紛紛。柔情若水,蝶舞翩翩,是我與君的邂逅,妖嬈了歲月,清淺了流年。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看穿了紅塵紫陌,懂得了所謂的山盟海誓,無非只是倦鳥余花后的借口。只願,在紙鳶向遠的芳菲四月天里,掬一捧盈盈淺笑,溫潤了眼角平平仄仄的溫暖,攜刻着生命中愛的永恆。不願讓經年枝頭的那一抹翠綠依然獨自搖曳,惟願,在輕顰回眸中,那些纖指笙歌,旖旎成一抹春暖花開。

  逆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三生,一晃而過。依依楊柳,依然飄絮着回眸處遺落在心間字裡行間的感動。生命中的每一刻,皆繁衍着花開季季,花香妖嬈。君知,今夜,我月光傾城,明日,我醉暖夕陽,情思幾縷,折煞了紅顏,那一眸深情,剪碎了心口一切的痛苦,化成了紅塵紫陌里含笑一腔的一往情深。

  四郎,那年杏花微雨 你說你是果郡王 也許一開始,一切便是錯的。南柯夢,罷,終究是一場錯付了光陰的愛怨結。光陰深處,依然有那個衣袂飄飄的女子,甄選着屬於她的愛恨情仇,一場紅顏劫,黃了回憶,苦了經年。

  文字:歐小澤

  :

您正在瀏覽: 杏花微雨,南柯夢罷愛怨結
網友評論
杏花微雨,南柯夢罷愛怨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