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穿越1942》觀后感

《穿越1942》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穿越1942》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穿越1942》觀后感

  哈八十一中學6.5班崔曹美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六七八年級的學生觀看了話劇《穿越1942》,這部話劇講述的是一位大學生迷戀上一種漫畫,它的父親為了不讓他迷途,給了他一本關於抗戰時期英雄的小人書。他為了逃出家門,把這個關於王二小的小人書燒毀了,結果王二小居然從書中出來了,從1942年的時空到了2011年,講述了他們之間的相處,主人公對王二小產生了出敬佩之感。

  演員們演的非常好,很投入,讓我們感覺到親切感,同學們表現的也非常好,幾乎沒有說笑打鬧的了,而且看得非常認真,應再接再厲。

  主人公最後明白了一個真正的英雄是怎麼樣的了,真的很感人,年僅13歲的王二小同志就為了革命事業做出了無私的貢獻,付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卻八路軍打鬼子獻出了寶貴的時間,我們也應該正確的梳理心中的英雄形象,並向這個偉大的目標奮鬥,努力。

  觀后感

  哈八十一中學6.5班李楊

  “牛兒在山上吃草,放牛的孩子卻不知道哪去了……”大家可能都聽說過這首“歌唱二小放牛郎”。今天我們的話劇和二小有關,那就是—《穿越1942》。有一天,故事主人公的爸爸把主人公關在家裡,讓他看《少年英雄王二小》。可是主人公李國濤想出燒書的辦法逃出去,無意間說了一句:少年英雄王二小,走。只看見一陣煙霧,王二小來了。李國濤和小夥伴們想把王二小送回去的過程。而且—主人公親眼看到二小犧牲。

  看到二小犧牲我記起了他之前說的一句說話:難道你們現在不幸福嗎?對呀,我們現在

  不幸福嗎?在以前能天天吃窩頭就是幸福,而現在我們有那麼多零食,能好吃好喝的過我我們的童年,而二小剛十三歲被敵人殺害了。他不但沒有快樂的童年,甚至連一口好一點的飯菜都沒吃過。雖然他們渴望讀書,渴望學習個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里。有誰可以安靜地在教室里學習。而現在我們有這麼好的條件可以學習,我們卻不願意。

  二小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最偉大的人,我堅信,王二小一定會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觀后感

  哈八十一中學6.5班代安迪

  中國是一個悠久歷史文化的國家。他說以強大,少不了抗爭時期每個人的汗水與鮮血。

  如果一個人是完整的。

  什麼是幸福?對於這個簡單的問題,我們卻困惑萬千。對於抗爭時期的人民來說,消滅的日本人是他們的最大幸福,打倒日本帝國主義是他們的夢想。夢想支持着他們,給予他們前進的動力,因此他們團結一心,努力奮進。可當新中國成立以後人們的表現又是什麼呢?難道我們不應該珍惜現在美好的時光嗎?而對於現在的學生,因為他們從來沒有經歷過戰爭,不明白戰爭時期的艱辛與困難。他們知道的只是在母親懷裡撒嬌,親昵,去卡拉OK唱歌,他們認為這才是幸福。

  苦難……榮辱……血淚……我們也只能在書上看到,去不能體會。百年血淚,百年抗戰,是我們擺脫了恥辱,過上了自由,幸福的生活。身為中華民族的兒女,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吧!努力奮進,公傳民族的輝煌!

  《穿越1942》觀后感

  哈八十一中學6.5班王嘉怡

  今天,我校帶領六七八年級去了軸承文化宮,觀看了話劇—《穿越1942》故事講述了主人公李博濤對穿越火線的無限熱愛,被老爸關在家裡,說出了口訣,把1942年的王二小穿越到了2011年為要把他送回家,李博濤與同學們想了各種辦法,克服了各種困難,於是來到了當年王二小逝世的那個日子—1942年10月25日。王二小被日本鬼子摔死在石頭上。

  這件事讓李博濤感受到了什麼是英雄,也讓我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勇氣。不斷去拼搏,不怕困難,堅強的去面對,只有永不放棄的精神,才能創造輝煌。

  王二小的事迹,我們用不能忘記。還有更多的英雄事迹,等着我們去學習。

  將來的某一天,祖國需要我們了,我們也應該向王二小一樣在危難時挺身而出,不怕犧牲。

  “牛兒在山坡上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裡去了……”《唱歌二小放牛郎》,我心一直在回漾,那動人的事將永遠刻在我心上。像王二小這樣勇敢機智,熱愛祖國的人,一直在激勵着我前進。

  《火星叔叔愛地球,穿越1942》觀后感

  哈八十一中學6.5班左震

  今天下午,學校舉辦了一次話劇觀看的活動。這是一次表面搞笑但實際卻是有教育意義的話劇表演。讓我們看的是聚精會神,目不轉睛。

  話劇主要是將主人公王濤穿越時空,與王二小者名少年英雄的感人故事,但這一切都只願於主人公的一個夢,一個在夢中體會真正英雄的少年。故事——少年英雄王二小的事迹為題,講述在那個年代的抗日精神和不怕困難的精神,對此我無比感動。想想我們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難就放棄,難道我們受教育比王二小少嗎?難道是因為我們現在生活了,什麼事都不會,也不肯去做了嗎?我深知那個年代貧窮,以至於那時能夠吃上窩頭便是一件快樂的事。不僅捫心自問:“我們到底是不是一個優秀的人不在於他的錢有多少,不在於他的名氣有多高,卻在於它的品質,不怕困難的精神,和最重要的教育。如果沒有受過教育,也不是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人,而是優秀的做人的品質。我的感受不多,但是足以支撐我克服困難繼續走下去……難道我們的人生不是這樣一步一步地走下來的嗎?讓我們克服生活中的困難,選擇自己的人生之路吧!

  觀后感

  哈八十一中學6.5班孟享泓

  今天,一個特別的日子。全體學生去觀看了一部話劇《穿越1942》。

  1942年是一位英雄壯烈犧牲的一年,這位就是王二小,它雖然只有十三歲,但是有着一顆無私奉獻的心。這位英雄在這部話劇中表演了一種小孩子都會夢想做的一件事——穿越時空。這個詞也許大家都不會感覺到陌生,因為大家都想要做到過。王二小死了,他為了消滅日本鬼子而犧牲了,王二小是個英雄。我相信主教以後的日子,肯定會越來過越好,因為他知道什麼是英雄而不是什麼漫畫里的英雄。看過這部話劇的第一感受就有兩個字——敬佩。王二小竟然敢直接把日本鬼子帶到八路軍的埋伏圈,而且只有十三分,要是我的話肯定是一個膽小鬼,不敢去。我的第二個感受就是好笨,回想起裡面的每一個細節,我都笑的肚子疼。

  其實,我認為校領導不是只想讓我們長長見識,而這次話劇的另一個目的就是讓我們學習,學習裡面的精神,學習王小二的無私的奉獻。無謂俱壞人的膽量

您正在瀏覽: 《穿越1942》觀后感
網友評論
《穿越1942》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