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童年記憶

童年記憶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童年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童年的秘密 童年

  可曾記得那一抹青山在記憶中逐漸褪去青綠的外衣,可曾記得那一灣池塘在行走中逐漸乾涸伊人的容顏,可曾記得那一個遊戲在嬉笑中逐漸帶走遠去的快樂……

  童年時充滿笑聲的,玩耍穿插着那時的生活。我想回到過去,手拿一角小錢,到小吃鋪換取一根麻辣棒,然後舒心的咀嚼出滿嘴芳香。我想回到過去,玩耍到黑幕完全降臨,然後忐忑地叩響家門,期待能夠避免父母的責備。我想回到過去,在一個撒滿陽光的操場同夥伴揮灑淚水,碰撞激情,然後會心一笑,預約下一次的相逢。

  我的童年離不開一群花花綠綠的珠子。它們是一群精靈,有的通體清澈,晶瑩透明,有的內含一顆弧形的心,還呈現五顏六色的美麗,有的則宛如玉瓷,讓人愛不釋手。一群男孩子常常聚集在一起,偶爾驚起一片叫聲。珠子的玩法豐富多樣,各具樂趣。我小時候可是玩珠子的高手,每次總能抱得滿懷珠子歸。那一種滿足感,是難以用筆來表達的。

  夏季是我們最活躍的季節,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到小河溝里游泳。

  我們頂着烈日從家裡出發,從馬路走上小路,然後來到一片松林。我們緩緩穿過松林,靜靜地感受那一份蔭涼,聽着鳥兒鳴叫,知了聒噪,呼吸着夏日的味道。看着一棵棵奇形怪狀的松樹,我們偶爾也會爬上樹停靠。

  穿過松林,就到了小河溝。只見一條小溪穿梭在奇石怪岩之間,偶爾激起美麗的浪花。小溪旁邊是青青的草地,上面間歇的停留着一些石頭,十分光滑。游完泳我們就可以爬到上面曬太陽,吹口哨,開玩笑,好不愜意!

  每次到了小河溝,我們都會迫不及待的脫下衣服褲子,跳入冰涼的水中平靜一下急躁的心情。狗刨,蝶泳,打水仗……只見一滴滴水騰空而起,水滴的下面是一張張綻放的笑臉。

  我們還會邊游泳,邊捉魚。我們主要是捉鯰魚,那種魚喜歡躲在石頭下面,等我觀察到哪塊石頭下面可能有鯰魚時,我就會小心的走近那塊石頭,慢慢的搬開它,有時你就會發現鯰魚在愜意的擺動着它的尾巴,光線的泄露清晰了它那金黃的身體,微微閃着光芒。這時就可以採用包夾式小心翼翼的將它逮住,緊接着就是一聲歡呼和其他夥伴羨慕的眼光。當然,運氣不怎麼好時,不但捉不到魚,還會被螃蟹夾到,惹得夥伴捧腹大笑,笑聲回蕩在整個小溪……

  我們在盡情玩耍的同時,也還得時刻提防父母的突然來襲。因此還總有幾個放哨的,一旦發現情況我們馬上躲到石頭背面或磚入水中,否則,回家的日子可就不好過了!

  當然,童年遠不止這些。童年還是每天守在電視機前收看動畫片,但還得忍受星期二停台的痛苦。童年還是和夥伴們追逐,摔倒了但馬上爬起來繼續微笑。童年還是父母到處找自己回家吃飯,而自己卻在另一處笑得很歡。童年還是……

  我的童年啊,一去不復返了!

  冷血天堂2作品

您正在瀏覽: 童年記憶
網友評論
童年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