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同城無戀

同城無戀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將要的明天,不知不覺的走近了身邊,這個世紀能夠經歷它讓我感到榮幸與恐怖,經過了好久的規劃,我內心中制定了兩個方案去規劃明天要來的日子,一是拋下所有的種種,懷着長久積累的真誠去向心中許久的魂牽夢繞吐訴心中的情感,然後共同攜手迎接明天輝煌的旭日。一是回首過往,懷着內心的冰凌,獨自躲在床頭之上,麻木自己的思想,黯然的經歷一天,透過窗子去體味那早已被溫度浸透,冰冷的陽光。然而這些最後卻都要擱淺,前者未免缺少理性,結局又是自己塑造的太過美麗;後者卻是如此悲觀,或許這個日子也是只是平凡一天。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可笑,極普通的日子只不過是被人強加了不知何時開始的節日,最易讀出的數字組合也只不過被人附加了特別的用意罷了。其實,一切仍舊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符合天地萬物的規律,自己又何必融入其中呢。我從覺得自己可笑之中,忽然又對自己產生了嘲笑,沒想到平時習慣於好將事物賦予象徵意義的人,在這個日子裡卻又要回歸現實。不論是所謂的想象還是現實,我想終究是我們精神與實際的應用罷了,實際的距離遠了,內心的卻近了,內心的距離遠了,現實中卻是咫尺。城市之間的距離,並沒有因為社會的發展而實際上縮短。那個時候,我總是莫名牽挂着那個非常陌生也從未到過的城市,將閑餘下來的全部時光全部傾注,學會去了解,去熱愛,祈求上天贈予她太平與和諧。有的時候,累了、卷了我卻又在心中升起股股恨意,怨恨這個未曾徘徊的城市,是她將我內心嚮往的靈魂所收容,是她讓將我萬里迢迢敢到的魂魄擋在門外。也許這就是她的手段吧,失去了那抹靈魂的城市,在我的眼裡,變的一文不值,正如現在。她會帶着不屑的眼光,似乎在問我將我的嚮往送回到我的身邊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嗎?但我會告訴她,至少我減少了十戒中的一戒,不在去踟躕陌生城市的追逐,最後的結果無論是什麼,她都不會知道,至少在熟悉城市裡,擁有了這股靈魂的注入,更加讓我留戀。

  回到這個城市,我又走在熟悉的路上,遙望天空,深深的呼吸着如此清新的空氣,在這個季節里雖然如此冰冷,卻給予了從未有過的清醒。回首青春,失去了敢於朝向追逐的火熱與衝動,卻增添了許多深邃與冷靜,讓我更能看清內心的情感所戀,對你依然不變的愛情讓我略感安心,沒有什麼遺憾。同一城市中,我們雖然沒有相戀,但是多了你的存在,讓我總是在不經意間,找尋我們曾經一起經歷的過往,重複遊走在一起走過、路過、呆過的各種過往之地,忘記了曾經刻意的躲藏。偶爾的相遇相聚讓我感受真實的存在,雖然話語不多,刻意壓抑,但卻長久的滿足,就算是自欺欺人,也總能感受到思緒與現實在指間縈繞。

  思緒中我總是產生幻想,帶着微笑在眼前現實的浮現,寄託於希望明天能夠與你擁抱,牽手一生,相伴白頭;看到我明朗的愛情從我的內心漸漸透過我的身體,出現在你我的對面,然後綻放出永恆不敗的美麗花朵,令人羨慕。我又產生另一種想象,同樣帶着微笑在眼前現實的展現,我衣裝整齊的打理好自己,走過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熟悉道路,進入那早已奏起交響樂章的神聖殿堂,翹首望着潔白婚紗中你美麗的容顏,看着給你帶來幸福的人親手將鑒證的戒指緩緩帶入你的指間,我雙手抱拳,送給你最真的祝福,然後轉過身去黯然的離開,最後將我的愛情永遠的埋藏在內心深處,用自己的鮮血去好好呵護,永遠也不會凋零。

  被重新注入新機的城市裡,似乎在整個冬季變得溫暖,透過窗子射進來的陽關散在我端坐的身上,臉上溫暖的想要傾斜着依靠這縷陽光,卻發現我能切身的去感受,但卻現實的抓不到罷了。十年間,這個城市卻雖在變化,但卻永遠給人以熟悉,給人以寄託,給人與機遇,更給予我對未來的期望,翻開日曆,與明天只隔了薄薄的一層,也許能夠證明的,同一座城市裡,我們仍舊沒有相戀。

您正在瀏覽: 同城無戀
網友評論
同城無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