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7在經濟建設中婦女的功勞不可磨滅

7在經濟建設中婦女的功勞不可磨滅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7在經濟建設中婦女的功勞不可磨滅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兩個文明建設

  在新中國的建設中女性為社會經濟建設做出卓越的貢獻。推動了新中國的快速發展進步。優秀的女性走向政治舞台,肩負起社會的重任,成為時代的先鋒。社會的進步標緻着時代的前進步伐,和諧的社會氛圍推動着整個社會不斷的發展進步。

  女性的解放是社會進步的一個突出表現,在和諧的氛圍內,生產力的擴大,加快了生產領域的經濟增長步伐。國民經濟發展速度不斷的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有本質性的改變。徹底擺脫了貧困的境界,人民安居樂業,國泰民安,祖國繁榮富強,一派生機盎然景象。

  建國六十多年來,民族工業得到空前的擴大增長,國產名牌步入世界的行列中,這是世界矚目的現實。不管是國有企業,還是民營企業,女性職工佔據很大的比例。新中國成立后,大批的女性步入社會的政治舞台,引領着廣大女性跨入新的世紀,在各條戰線建功立業,塑造了偉大女性的風範,開拓出世界的奇迹。這些成就是無數女性無私的奉獻,辛勤的勞動創立出來的,為中華民族的振興,起到了積極的作用,成為時代不可磨滅的豐碑。中華民族的復興離不開女性的參與和奉獻。歷史證明了女性的偉大的作用。革命事業的發展需要千千萬萬民眾的奮鬥,各族人民團結起來,凝聚成一股無堅不摧的力量,戰勝重重困難,把革命事業推向高潮。

  時代不同了,社會進步了,女性成為社會經濟建設的一支生力軍,與男同胞一起建設偉大的祖國,把神州大地裝點的分外妖嬈。男尊女卑的腐朽思想已經埋葬,鄙視女性的行為從中華文明史冊中根除。男女並肩作戰,龍鳳呈祥的景色成為一道亮麗的時代風景。“比、學、趕、幫”,成為一種風尚,你追我趕掀起生產高潮,推動經濟迅猛發展,為中華民族的復興崛起,起到推波助瀾的積極作用。

  現在,巾幗英雄遍布神州大地,各個領域內都有女豪傑,女狀元,三八紅旗手,她們是億萬女性的代表,她們的卓越貢獻,她們辛勤勞動的汗水,描繪着祖國的壯麗藍圖,偉大祖國的豐碑上鐫刻着女性的功勞。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7在經濟建設中婦女的功勞不可磨滅
網友評論
7在經濟建設中婦女的功勞不可磨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