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等你走近

等你走近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以為你是一首詩歌,張開着幻想的翅膀,會在心海里翱翔。當《春雨》落在《春芽》上,那是我唱給春天的第一首歌:像熱戀中的情人/你向大地傾吐摯愛/追蹤着春的腳步/帶來了綠的世界。我青春的夢,就這樣在詩海里暢遊,等着你來走近。於是,我開始儲下生活,用年輕的心,蘸滿激情為我的事業歌唱;打開一扇遙望“繆斯女神”的窗,播種着人生的第一縷希望……

  等你走近,才發現:我的詩歌單調平庸,飛不高,走不遠。而工作不是放聲高歌,吟唱也喚不來事業的發展。沉思之後,我開始疏遠你,放下那份輕狂的愛,去追尋新的夢想。

  曾經以為你是一篇論文,緊貼在實踐的田園,會在耕耘中成長。當我的思考在各級刊物上散見,我為自己的勇氣頻頻鼓掌。對行業競爭的關注,對專業人才的呼喚,對市場經濟的實踐,對科學管理的學習,都成為我筆下入題的參考。一篇篇,一章章,我在調研中學習,在實踐中研討,洋洋洒洒,如魚得水,探索的足跡越走越遠,思維的空間越來越寬。我把對寫作的熱情傾注在業務中,論文里,壘起人生的高度。歲月如水,夜裡挑燈,只為那些理性的認識、成熟的見解而歡欣。論文讓我學會思辨,思辨讓我增長見識,我感激歲月沒有把我拋棄。

  我走近你,以為是在走近學問,學問就在你那裡。但等你走近了,我卻深感自己與你的差距。不是不喜歡你,而是你太深奧,這輩子讓我只能遠遠望着你,不敢靠近你。

  人到中年,生活的軌跡幾經變換;與時俱進,人生的步履沒有停息。一路走來,慶幸的是總有文字相伴。雖如朽木無所作為,但快樂還是在心裡。伴幾卷詩書,枕一襲明月,寂寞如我,孤獨如我,歲月如水心自明,書卷總有我天地。於是,我再次開始尋找,尋找真正心儀的你。

  現在,我以為你就是一篇散文,散落在我的世界里。不受拘謹,沒有戒律;形散不散,落筆成文。寫夢想,論友情;說風月,談紅顏;描山水,織意境。往事可越千年,情愛堪嘆萬載!逝水年華,人生感悟,不說在寫百年文章,但卻可存世態炎涼、人間冷暖。與文字說話,同內心對白;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他是誰?在筆下;你是誰,我心知。陶醉在散文天地里,如觀行走的風景;漫步在文字海洋中,如看潮起又潮落。鍵盤敲擊處,隨手可文章,那才是人生境界。最喜與網友分享,和同事共勉,只因我的文字也很美。結交朋友不分東西南北,以文為樂忘乎天地之間……( : )

  等啊,等你走近,我真想大聲對你說:我愛你,始終如一!是的,從我學會識字,其實你早已走進我心裡。“日月水火,山石田土;樓上樓下,電燈電話。”兒時的記憶多麼熟悉。歲月流逝,人世滄桑,你才是我追尋的美麗;荷塘月色,落霞孤鶩,你才是我心靈的境地。這輩子,就這樣與你為伴吧,讓心中多一輪明月,安然能夠入夢,寧靜便可致遠!此刻,等你走近,我要說再也不會放過你!不管人生的路有多長,我就要如此和你在一起!

  寫於2011年11月20日

您正在瀏覽: 等你走近
網友評論
等你走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