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午 后

午 后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立秋之後的陽光依舊耀眼,連日的高溫讓人身心疲憊。難得的有個休閑的周末,和三五知己帶着孩子來到郊外,享受新鮮空氣帶來的愉悅心情。炙熱的陽光下,樹蔭間涼風習習,山澗水流潺潺,狗兒慵懶地在打瞌睡。一棟廢舊的土屋在斑駁的陽光下述說著過去的故事,窗台上竟然布滿綠綠的爬山虎,一堆廢瓦片之間植物堅強地露出一點尖尖的腦袋。土屋的屋角是成堆的柴火,和沒有煙火很久的廚房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布滿野草的廚房默默地望着近旁的木柴,也許會回憶起昨天的故事。一副荒廢已久的木梯,在老屋的門前靜靜斜躺,成了我鏡頭中一線靚麗的風景。

  遠處,午後的炊煙,在屋角細細密密的徘徊,帶來柴火的味道,讓我感受到小時候奶奶的呼喊,讓我體驗着遠去的記憶。一汪淺淺的池塘,成了孩子們的天堂,內中不知是誰留下的棒槌成了孩子眼中的破浪大船,在水中飛濺着陣陣碧波,傳開來爽朗的笑聲,驚醒樹頭的鳥兒,驚起婷婷飛舞的蝴蝶。一棵枯死的大樹上,一線綠色環繞左右,激發著我的心情,感嘆生命的偉大。猛然間,是孩子驚喜的叫喊,原來在一棵樹的根部,發現了一隻蟬褪下來的蟬脫,重生的蟬兒,生命的升華而留下陣陣記憶,給孩子們一個接觸自然的機會。

  樹蔭下,望着孩子們滿頭的汗水,卻羨慕他們的快樂。陽光下的午後,也許會永遠在我們的記憶里!

您正在瀏覽: 午 后
網友評論
午 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