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

  ——張愛玲

  遇見,分明是一種緣,從不需要特別的預約,蘊藏着深奧的禪意,註定於冥冥之中,而又釋放在預料之外。就像經過漫長寒冬的煎熬,你遍尋春天不着,然而,在某個未知的早晨,你懶懶地躺在床上,倦怠的心正無處安放,忽然間從窗外射進一縷朝陽,柔柔的,暖暖的,挾帶着清新的氣息撲面而來,你欣喜地往窗外一瞥,似乎一夜間,所有的枯枝都綻出了綠芽,頓時,春意爬滿了你的心窗。你驚訝地發現,你與尋尋覓覓已久的春天竟如此毫無徵兆地不期而遇。

  可遇不可求,遇見,就那麼隨心,隨性,彷彿神來之筆,沒有期許,勿需尋覓,不用腳本,一切的一切,天工巧合,但卻妥帖自然,順理成章。

  人生的華章,隨處綴滿遇見的詩行。每一次遇見,四目相接,造就一次意外的心靈碰撞。電光火石間,一切都還未來得及細細體會,便已塵埃落定。滾滾紅塵,茫茫人海,誰是誰的過客?誰是誰的風景?誰把塵世情懷悄悄點燃?誰把詩意年華盛滿杯盞?

  一次擦肩,咫尺陌路,一次遇見,天涯咫尺。一個照面,就會掀開一段故事的扉頁,冗長了精彩的流光。這樣的故事,也許長,也許短,也許轟轟烈烈,也許悄無人息。宛若楓葉遇見了秋意便會羞澀起舞,紙鳶遇見了春風便可衝破禁錮而自在飛翔。該發生的一定會發生,哪怕故事不完美。人生本就不完美,早已夾雜太多的留白和斷章,一個個遇見,抒寫一段段流年,正是美麗的補遺和點綴。

  遇見的背後,其實隱匿着一雙關注的目光。有些目光,飄忽不定,渺如雲煙;有些目光,驚鴻一瞥,回味一生;有些目光,過目則忘,宛如流星;有些目光,一見如故,魂牽夢繞。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註定邂逅一場春暖花開。這樣的遇見,無須標籤,盈潤着最合適的溫度,在彼此的心端暈開綻放的白蓮。不論何時何地,他們總能心心相印,默契猶如琴瑟之和。這樣的遇見,恰似天空墜入凡塵的詩行,曼妙無比,如舞動着的音符,輕靈成曲,獨奏一段完整的人生樂章。

  每次在冬日裡遇見潔白的雪,總能激起我異樣的情懷。雪,就那樣悄無聲息地來,靜靜地映入眼眸,過後靜靜地走,留給單調的冬天一副祥和靜美的景畫;雪,低調,毫不做派,高潔而晶瑩,將世間的一切污濁悉數掩埋;雪,以其博大的胸懷,把所有卑微的生靈置於它的保護下,渡過一段最艱難的凜冽時光;雪,不懼淫威,寧可融化自己,也要維持傲然的純潔……

  行走於人生旅途,我看着這個世界,我知道,這個世界同樣也在看着我。我用目光關注着每一個我想要遇見的人,我知道,也會有想要遇見我的目光在關注着我。每當我在合適的時間,恰巧遇見像雪一般高潔的人,這種一見如故的遇見,成就了我最最動人的傳奇。我會珍惜這段共同的時光,靜守這段共同的故事,不求篇幅的短長,但願內容的充實。然後,靜靜地在記憶里徜徉,等待晚霞鋪滿西方的天空,等待星星陪伴着月亮。

  我深知,我是個感性的人,而感性的人最怕離殤。既遇見,何分離?即便等不到地老天荒,也大可遙相守望。因為距離從來就不是問題,無奈的只在於中間相隔的滄海桑田。遇見了,就該凈空所有雜念,任整個世界花開無聲,任整個流年風過無痕,只要彼此的世界都來過,便已經足夠,沒有遺憾。

  淡淡的遇見,回望一段傳奇,坐擁一寸幸福。畢竟,人活着,本身就是一個奇迹,而能夠在紅塵彼此遇見,更是一個天大的傳奇。

  :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