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親親,我的寶貝

親親,我的寶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親親,我的寶貝 標籤:我的中國夢

  每次聽到周華健的這首歌,心裡總溢滿母愛的柔情。孩子永遠是父母心肝上的寶貝。我家的寶貝今年五歲了,到了調皮搗蛋的年齡了。小傢伙的聰明可愛調皮在一個母親的眼裡都是最美的風景,每一處風景都用母親才有的細膩柔情去欣賞,怎麼賞也賞不夠。

  兒子說話比較早,記得九個月時就會喊爸爸媽媽奶奶,十三四個月就能伶牙俐齒的說出好多詞句了,口齒清晰,發音標準。印象最深的是十四個月時就會學着電視里唱“我要飛的更高,飛的更高”“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花”等歌曲,而且一點都不跑調,有模有樣,經常惹得大人們捧腹。此後,就經常語出驚人,幾乎每天都有一些讓人意想不到的詞句出現,很多事都有自己獨立的思維,覺得不像是一個十幾個月孩子想的說的。學什麼像什麼,真覺得是一個特別有靈氣的傢伙。記得十八個月左右時孩子會背誦好幾首詩了。也是在十八個月左右,他看見爺爺小便,竟然會形容說“爺爺小便像下雨”。看見我穿了一件新衣服就會跑過來仰着小臉跟我說“媽媽好漂亮啊”。兒子小時的佳話很多,可隨着時間的流逝,大都忘卻了。不過,在陪伴兒子成長的過程中,我真切享受了孩子帶給自己的驚喜,幸福和快樂,即便忘卻,也是幸福的忘卻。

  兒子適應性特彆強。我老家在一個偏僻的鄉村,條件很差,家裡幾間低矮的房子潮濕破爛。第一次帶兒子回去時他二十個月左右,可兒子到了那兒特別的適應,家裡的雞鴨鵝,在兒子眼裡都是好玩的夥伴,甚至下過雪以後到處的泥水,也給兒子帶來無限的樂趣。我媽媽為此特別激動,逢人就說:到底是我外孫子,有血緣關係的,所以不嫌棄又窮又破的外婆家,說時一臉的幸福。每到放暑假時,我喜歡把他帶回老家,或者帶到其他親戚家玩,都遠在幾百里之外,但他到了誰家都跟到了自己家裡一樣,毫無生疏之感。加上他一直伶牙俐齒,能說會道,思維活躍,反應靈敏,所以到誰家都受歡迎。

  因為工作原因,不能每天陪伴兒子左右,這一直是我心裡最大的遺憾。好在兒子並沒有因此跟我疏遠,平時抽時間晚上回家,周末在家,兒子都會和我一起玩的不亦樂乎。不論工作多忙多累,只要和兒子在一起,即使有再大的不快,也都煙消雲散。比起其他人,兒子更喜歡和我一起玩,我想,可能是我也有一顆和兒子一樣的童心吧。我和他一起做遊戲,一起蹦跳,一起講故事,一起唱歌。每到周末,我都要把他帶到街上去逛逛,這是小傢伙最快活的時候,也是他喜歡和我一起的原因之一。可能因為是獨生子女,現在的孩子都有點孤單,所以對於家以外的世界有更多的渴望。兒子雖然調皮,但還算乖巧。每次去超市買東西,他從來不要亂買,有些他想要的但我覺得對他無益或沒有條件滿足的東西,跟他講清楚,他也就罷休了。記得有一次,他看中超市裡賣的玩具奧特曼,我一看價錢很貴,就跟他說:媽媽身上沒那麼多錢,我們就不買了,好嗎?他雖然留戀不舍,但卻並沒有哭鬧。還有一次經過超市門口,他吵鬧着要進去玩,因為在前一天已經跟他買過東西了,所以想不答應他,就跟他說:媽媽昨天已經跟你買過東西了,所以今天就不去了。他回答說:我們只進去玩玩,我什麼都不要。於是,就讓他坐在超市的手推車裡,母子兩個人就這樣大搖大擺地在超市裡逛玩了一圈又大搖大擺的出來。心裡也暗自佩服小傢伙能經得起琳琅滿目商品的誘惑,真是不簡單。

  兒子也有犯錯誤的時候,家裡我對兒子的管教最多。其實兒子也是最怕我的。但我跟他之間是就事論事,犯錯誤了,就嚴厲懲罰,絕不姑息縱容。但帶他玩時絕對讓他玩的快樂,放低姿態,讓他感覺媽媽就跟他其他的小朋友一樣。有時看他被懲罰的眼淚直流的樣子,真是心疼的不得了,於心不忍,但還是咬着牙,不縱容他。那時我就會在心裡跟兒子說:兒子,別怪媽媽,媽媽是為你好。好在兒子沒記過我的仇,要不,我心裡不知道會有多難過呢。

  也聽過很多人誇兒子聰明,事實上兒子確實不笨。感覺現在的孩子都沒有笨的,一點點大都鬼精鬼精的,但我對於兒子的期望並不高。只要他能快樂健康的成長,將來不論過什麼樣生活,榮華富貴也好,平淡平凡也罷,只要他自己是快樂的,幸福的,能身心健康,能平平安安,我心裡亦滿足了。

  其實兒子在別人眼裡也許就是一個最普通的孩子,但在我這個媽媽的眼裡,他就是上天賜給我最完美的天使。提到孩子,想到孩子,看到孩子,心裡就幸福的無法形容。握着孩子軟綿綿的小手,看着孩子的迷人的笑臉,聽着孩子無邪的話語,有時就醉如夢裡,覺得不論為他做什麼都心甘情願。每個星期天下午都得趕去上班,臨走之前,總得和兒子黏糊黏糊,心裡萬般不舍,親親他的小臉,讓他也親親媽媽,囑咐他在家裡要聽話等,兒子都乖巧地聽着。好在兒子習慣了,或者本來就是洒脫之人,所以從來不在我要上班時哭鬧,總是很洒脫地說:媽媽再見。幸虧他這樣,想想他要是哭鬧着也捨不得我,那我恐怕會心疼的放棄上班就這樣在家陪他了。

您正在瀏覽: 親親,我的寶貝
網友評論
親親,我的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