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滿地楓葉堆積,風乍起,吹皺無眠素麵。只識初冬始懷秋,翹盼來春雁歸來。無怨、無咽,不過是塵埃。

  初冬,天氣卻早已經開始寒冷。還遙遙記得去年這個時候的幸福,只是那樣的時光再也回不去。

  早晨起床,看見寢室旁邊的楓葉飄落一地,一片片金黃,好美好美。我不禁入迷了。蕭條的樹梢似乎在嘲笑着我的懷念。在風中不停搖曳,我凝望着,不禁苦笑。

  這個周是那麼的忙,沒有一點點空隙的時候。可是,我卻沉迷於這樣的忙碌中。或許這就是我期待中的生活。看着滿地的落寞。才知道我也曾錯過那麼多。

  是啊,我有那麼多的兄弟,那麼好的父母,我還在奢求什麼呢?這一切的一切,不過就是想要完成心中那個不願意放棄的夢想嗎?

  我知道以後的生活,會定律於這樣的節奏。可能明年,連回去都是一種不敢要求的東西。經歷過那麼多之後,漠然發現,原來我荒廢了那麼多的時間。

  出來才知道,這裡不是生活的場所,而是生存的地方。

  可是我卻很矛盾,是為了不放棄而放棄,還是放棄了而不放棄。其實,生活的外衣永遠那麼的漂亮。以為大學的生活很好。是啊,很不錯。可以學會到許多的東西。可是懷揣着期望的我們,永遠比別人看見的累。

  家裡的一切那麼的拮据,卻還要供應着我們的生活。有的時候,面對父母,心理總是充滿了愧疚,可這裡不是習水。一切也不會隨我們的意願而停止。我們只有不挺的進步,心裡才會有塌實感。

  外表嬉笑的我,卻做不到海子的深度,不能放棄我所摯愛的一切。我的家,我的記憶。或許是我膽怯吧。

  過幾天就是所謂的光棍節,可我好象離這些越來越遠了。也許在心靈的某個地方,有個人始終陪伴着我。

  兩年,對於努力的時候,是那麼的短暫,對於等待而言,卻像幾個世紀一樣漫長。多少年之後,當我們都老去的時候,我們都可能會說。謝謝時間的殘酷,讓我們認識到感情的珍貴。

  多麼希望你和我一樣,已經原諒昨天的遺憾。

  華顏黃昏初上,寂寞徹骨寒。遙是江南煙如畫,枯色隨風盪。草痕亦無知,相思難,獨影腸寸斷。

您正在瀏覽: 莫名
網友評論
莫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