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的聲音

的聲音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顧蘭下崗后干起了推銷,整天忙得要命,這天她剛剛到家,老鄉陳鳳便一臉愁容地敲開了房門。

  陳鳳在酒店當服務員,人長得特別漂亮,老闆牛逢春對她一再追求,她一直猶豫不決,前來問計:“蘭姐,昨天晚上逢春他要和我……我沒同意……可我怕再拒絕,他會真的生氣不理我了,你說我該怎麼辦呀?”

  顧蘭:“阿鳳,我不是早跟你說過了嗎,牛逢春是個花花公子,他騙過不少打工妹,你千萬不能相信他。”

  “可他跟我一起的時候特別規矩,對大家也特別尊重的。我也問過他,你說的事情,他向我起誓那都是謠傳。”

  顧蘭笑了笑:“我這有個寶貝,名叫‘天使的聲音’,現在你就親自讓他露出真面目來。”說著把自己的手機遞給陳鳳,向她交代了幾句。

  “能行嗎?”陳鳳半信半疑。

  “你放心吧,他不但聽不出你是誰,而且還會如實地說出他的心裡話,這就是天使的聲音呀!記住,說話一定要嗲要甜要曖昧。”

  陳鳳點點頭,疑惑地撥通了牛逢春的電話:“是牛總嗎?我是泰麗公司公關部的麗麗呀。”

  “麗麗?!你這個冷美人今天怎麼主動給我打電話呀?”

  “唉呀,帥哥,這不是有事兒要找你嘛。我們公關部準備弄幾個招待會,可老總又小氣得要命,要是按照他的意思,小妹我可是干受累嘛好處都沒有,所以就找你幫忙喲。”

  牛逢春大笑了起來:“我明白了,冷美人說話,我一定讓招待會既夠檔次又不虧了你,不過你怎麼謝我呀?”

  “你說呢?”

  “帝皇娛樂中心不錯,晚上咱倆去好好交流交流。”

  陳鳳皺起了眉頭:“你可有女朋友呀,你不怕她知道?”

  牛逢春一笑:“你說那個鄉下傻丫頭,我就是想玩玩而已。不過,你冷美人我可是傾慕已久了,晚上我要讓你……”

  陳鳳渾身發抖,猛地掛斷了手機:“謝謝蘭姐,一個天使的聲音就讓那花花公子現了原形,我真后怕差點兒上了他的當,我先走了。”

  送走了陳鳳,顧蘭激動得跳了起來:“我要發大財了!”

  原來,所謂的天使的聲音是新上市的一種特殊產品,名叫手機變聲器,用它可以隨意設置自己的聲音,讓對方無法判斷出自己是誰。手機變聲器還沒有全面推向市場,顧蘭是通過一個特好的朋友才得到的,剛才一試,讓她目睹了它以假亂真的魔力。她相信手機變聲器肯定會給自己帶來豐厚的收益。果然不出所料,顧蘭出去一推銷,天使的聲音便迅速熱銷,可正當她四處奔波狂賺的時候,兒子何威的班主任黃老師打來了電話,問何威什麼時候才能病好返校上課。顧蘭愣了,兒子何威身體好好的,自己雖然一周沒有回家了,可他不會出任何問題的。放下電話,她立即趕到學校找到了黃老師。黃老師的答覆讓她大吃一驚,上周一的時候,黃老師接到了何威有病需要休息的請假電話,請假人就是她顧蘭,不過黃老師說電話里的那個顧蘭和她的聲音似乎不太一樣。顧蘭腦袋“轟”的一聲,急忙返回家。

  屋裡空空,何威果然不在家,而她留在家裡的一個手機變聲器已經不知了去向。她知道肯定是兒子使用手機變聲器假冒自己向老師請假,然後自己出去了。正在這時,桌子上的一張紙映入了她的眼帘。

  媽:

  家裡太孤單太寂寞太冷清了,我真的受不了,你能受得了嗎?我覺得你也受不了,你每天拚命地工作,一方面是為了掙錢,可我覺得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排解心裡的孤單寂寞和冷清。我出去了,不用找我,我不會出事兒的,等我覺得不再孤單寂寞冷清了,我會回來的。

  威威即日

  顧蘭的眼淚泉水一樣涌了出來。兒子一向懂事兒,這次離家,完全是因為有了手機變聲器,這哪是什麼天使的聲音,分明是惡魔的聲音!她一把抓起手機變聲器,就要砸碎。

  “篤篤篤!”突然,響起了敲門聲。門一開,陳鳳走了進來,一見到顧蘭便哭了出來,“蘭姐,你要幫幫我呀!”

  原來,那天和顧蘭分手后,陳鳳便悄悄去了帝皇娛樂中心,不久牛逢春果然滿面春風地去了那裡,並開了一個吃玩睡唱一體的大包房,一直等到晚上才憤恨地離去。陳鳳回到酒店后,渾身酒氣的牛逢春竟然又向她提出了要求,氣憤已極的陳鳳狠狠給了牛逢春一記耳光,並揭露了他的真實嘴臉,昂首挺胸地離開了那家酒店。

  “離開那更好,省得他打你主意,暫時沒地方住就來我家。”顧蘭安慰着。

  “不是蘭姐,我已經找到了工作,是我媽要不行了。剛才家裡又來了電話,我現在回去恐怕也趕不上了,我媽就有一個要求,要聽聽牛逢春親口說要照顧我一輩子。”

  “你把牛逢春追你的事兒告訴家裡了?”

  “我當時也沒想到他會是這種人,所以就……可現在我媽非要聽聽他的親口承諾,否則就閉不上眼,我咋辦呀?”

  “找個人假裝牛逢春不就可以了嗎?”

  “我跟誰都不熟,再說要是我媽問人家我的一些事兒不就露餡了嗎!”

  “這可怎麼辦呀!”顧蘭急得團團轉,突然,她的眼前一亮,“天使的聲音!”

  顧蘭迅速調整好手機變聲器,陳鳳撥通了家裡的電話:“媽,我是阿鳳呀,你怎麼樣?逢春要和你說話。”

  老太太微弱地說著:“逢……春……呀……阿鳳……她……”

  “大娘,您放心吧,我會關心照顧好阿鳳的,您一定要保重,我們馬上就回去看您。”

  “阿鳳……是個農村娃……你要多體諒她……她身體不太好……你要多照顧她……”

  “放心吧,大娘,我知道阿鳳腳有凍傷,我已經給她治好了,她吃素食,正好我家也有這習慣,大娘,我一定會和她過得特別幸福。”

  “大娘?你應該叫我什麼?”

  陳鳳強忍着眼淚:“媽——”

  “唉!”老太太顫抖着應了一聲,“這我就放心了。”

  聲音突然終止,電話那頭傳來了震天動地的哭聲。

  “媽——”陳鳳知道母親已經去世,她一下子撲倒在了沙發上。

  顧蘭一邊流淚一邊勸着陳鳳,好半天,陳鳳擦擦眼淚,抬起頭:“蘭姐,謝謝你,你的天使的聲音讓我媽放心地走了,我這就回家奔喪。”

  顧蘭拿起那個手機變聲器:“阿鳳,其實天使的聲音就是這個手機變聲器,我把她送給你了。”

  陳鳳仔細看着手機變聲器:“它讓我識破了壞人的嘴臉,又讓我媽放心地走了,真的像天使一樣呀。”

  顧蘭搖了搖頭:“什麼天使呀,這些天我賣了不少,許多老婆拿這個打電話試探老公,還有人故意用它撒謊甚至敲詐,它其實更像惡魔呀!”

  “其實它就是讓人用的設備,懷着噁心用它,它就是鬼;可懷着善心用它,它就是天使呀!它沒有什麼錯,錯的是我們用它時候的心。”陳鳳說著輕輕放下手機變聲器,“蘭姐,咱農村人講究實在,這個東西用不上,謝謝你,我走了。”

  看着陳鳳遠去的身影,顧蘭心頭一震,是呀,手機變聲器並沒有什麼錯,錯的是人們用它的時候的心。淳樸的農村人用它可以是天使,可為什麼有些城市的現代人卻把它變成了惡魔,是不是有些人的心態發生了問題!

  這時,她的手機響了:“阿蘭嗎?是我,何元,這些年過得好嗎?我想回家,能接受我嗎?”

  竟然是前夫何元,離婚三年了,顧蘭第一次接到了丈夫的電話,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可嘴裡還硬着:“你……不是說我打擾你工作嗎……找你自己的幸福和清靜去吧……”

  掛斷手機,顧蘭放聲痛哭,突然,手機又響了,兒子何威的聲音傳了過來:“媽,我是威威呀,你怎麼了?”

  “威威,你在哪兒?”

  “我在溫馨咖啡屋呢,你馬上過來吧。”

  顧蘭急忙去了溫馨咖啡屋,找到了兒子何威:“這幾天你跑哪兒去了?”

  “我去看爸爸了。”何威低着頭。

  顧蘭愣住了,她沒想到兒子竟然是偷偷跑到另外一個城市去看望自己的父親。她仔細一想,自從離婚後,由於自己一再堅持,兒子真的沒有再見到過父親,看着低頭站在那兒的兒子,顧蘭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媽,”何威抬起頭來,“你真的那麼恨爸爸嗎?”

  “小孩子,這事兒跟你無關。”

  “怎麼無關。媽,其實爸爸一直想你,當年你下崗了,你整天都心情不好,而爸爸一心撲在了工作上,你就懷疑他有外心,你們兩個的仗越打越凶,後來爸爸被派駐外,那全是工作原因,可你就說是和什麼狐狸精約好的,所以你們兩個就離婚了。其實爸爸心裡只有你和我,每年爸爸都偷偷到學校看我,一再叮囑我要聽你的話,還幫我交了許多學費什麼的,又讓他的許多朋友處處關照你,要不然這幾年咱們兩個能這麼平穩嗎?可這一切爸爸都不讓我告訴你。這次我去看他,我才知道爸爸一個人在那個城市比我們還孤單還寂寞還冷清。我哭了,爸爸也哭了。媽,我知道這些年你也一直想着爸爸,天冷的時候你會偷偷拿出爸爸的毛衣發獃,過年過節的時候你會一個人悄悄落淚,你甚至還跟別人打聽過治爸爸胃病的偏方。媽,既然你和爸爸都想着對方,一切又都是誤解,你為什麼就不能接受爸爸,讓他回來呢?”

  “那你爸……為啥不主動道歉……”

  “要是爸爸道歉你不接受怎麼辦呀?”

  顧蘭漲紅了臉:“怎麼會呢?我又不是兩三歲的小孩子……”

  何威眼睛一亮:“媽,要是爸爸主動向你認錯,咱們家就能團圓了?”

  顧蘭沒有說話,可眼裡閃爍着期待的光芒。

  “好咧!”何威興奮地跳了起來,拿出手機,“芝麻芝麻開門吧!”

  “威威,你搞什麼呢?”

  何威把母親推向了門口:“媽,你看!”

  顧蘭呆住了,三年來讓她牽腸掛肚的丈夫何元正大步走來。

  何威不知道什麼時候出去了,兩個人獃獃地站在那,老半天,何元捧起顧蘭的手:“你瘦了,都怨我。”

  顧蘭強抑制住眼裡的淚水:“你也瘦了,剛才我也不知怎麼就把電話掛了,其實三年來我一直在等你的電話。”

  “電話?”何元一愣,“都是我不好,三年了,我也天天盼你的電話,倒是你先給我打了電話。”

  顧蘭也愣住了,自己從來沒有給何元打過電話:“電話?”

  兩個人從對方的表情中一下子悟出了什麼:“威威?”

  何威歡笑着闖了進來,手裡拿着那個手機變聲器,“誰打的電話有那麼重要嗎?重要的是你們互相想着對方,重要的是我們是一家人。媽,你這個天使的聲音可真好!”

  顧蘭看著兒子:“因為心裡有愛,所以才有天使的聲音。”

  何元緊緊握住顧蘭和兒子的手:“咱們一家人再也不分開了!”

  溫馨瀰漫了整個小屋。

您正在瀏覽: 的聲音
網友評論
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