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月下奔跑

月下奔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我是不願太刻意的寫下月的印象的,可是每當抬頭望見那一輪魅月,心情竟是萬千的。我喜歡無時無刻的寫下自己的所思所想,過去的,現今的與明日的幻想。有時會泡上一杯清茶,花上一個上午的時間在回憶當中,而會把這些零碎的記憶敲打成文字,不願做任何的修改。

  月牙的光總是淡淡的,淡淡的透着柔和,十五的月太過於皎潔。

  記得那年夏夜,晚飯過後搬出自己的小板凳,坐在外公的旁邊,伏在他的大腿上,聽他講起遙遠的故事,我似懂非懂的聽着,眯上雙眼香香的睡去,那年夏夜是沒有夢的,每日都是沉沉的睡去。我在想是不是月牙的光太於柔情了還是外公講的故事太美了呢。我不知道,只是覺得沒夢的睡眠是極為難得的。

  十五的月,想起了十五的白天拉着弟妹的小手趴在陽台,望着樓下的人群找尋爸爸的身影。爸爸是依時的在十五的月出來前趕回家的,帶回他所在城市的月餅,那些餅是不同於市面是出售的餅的。每次爸爸問味道如何時,我是想說和其他的差不多,倒是弟妹搶前說了好吃。我心想它們比不上外公每日里給我買的五毛錢喜粄的。

  …………

  想起了那些日來,在月下的奔跑,月亮在跑,我也在跑,直到累了,直到電話響起,那個也在月下奔跑的番薯。他說了句我頭頂的月亮好圓呀!你那邊的呢。我望向月亮,說看到了,很美。

  後來,我想到了月下寄相思。

  再後來,我想我們都是追着月亮跑的人,看似頭頂卻是遠隔於天的。我們與月下奔跑,卻是永遠都追趕不上它的腳步的。

  那些在我的生命中,來了去,去了來的人,無論他們帶給我的是歡笑還是淚水,總是會在月下想起他們,願他們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月下奔跑
網友評論
月下奔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