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和平在又一次的叛逆之後推開母親的手,不顧母親的呼喊向馬路對面跑去。3分鐘后,耳後一陣緊急的剎車聲……接着,和平轉身,看見母親倒在血泊……記憶就此定格。”和平在又一次的噩夢中驚醒,然後在無止境的夜幕中,失聲痛哭。南生則獨自躲在角落裡觸摸黑暗。

  對南生來說,從那以後,和平便出乎意料扮演了哥哥的角色。“或許,南生你很幸運”南生自己這樣想。

  三年前,南生與和平,一對毫無血緣關係的兄妹,跟隨各自的父親、母親,拼湊了一個還算完整的家庭。南生的母親在南生出生時因難產而死。在南生父親從小威嚴的教育下,南生很乖,就是始終都活潑不起來。算命先生說,南生命苦,命中注定不能夠完整的被愛。而和平不同,小時候,和平的母親蘭姨因為和平父親的意外死亡而備受創傷,從小,和平在母親的喜怒無常下蜷縮。和平天性骨子硬,開始時,他對母親毫無預兆的毆打只是咬着牙流淚,絲毫沒有躲開那些冰冷棍棒的意識。最後,他便連眼淚也丟棄掉,只用充滿憤恨的眼神望着母親,然後再忍無可忍時衝出門外在天地間奔跑。於是,同齡人在和平的眼中讀到的只是不羈與孤傲。

  蘭姨與和平闖入南生的生活后,南生依舊很乖,親切的叫蘭姨媽媽,叫和平哥哥。時常也會為蘭姨可口的飯菜而溫暖,畢竟,只是父親所不能給的。蘭姨對南生來說是個好女人。而和平,依舊與以前一樣不屑,不屑南生與南生父親的存在,儘管,蘭姨的態度比以前好的多,但在和平眼裡,這是無法逆補的,蘭姨更是不可原諒的。在學校,在外面,和平打架、抽煙、喝酒、沉淪,在家裡,無視母親的毆打與怒罵。很多次,和平與蘭姨的對抗都被南生看在眼裡,蘭姨撕心裂肺的哭聲會讓南生的每一個毛孔都顫慄。風平浪靜之後,南生會發現蘭姨更加憔悴,而和平,有時則會像小時候一樣獨自蜷縮在角落,但卻面無表情。南生便想做點什麼,輕輕的跑在蘭姨面前安慰蘭姨,蘭姨看着南生,便會心一笑,只是心裡在想,若自己的兒子和平能有如此乖巧該有多好。隨後,南生拿葯去擦和平身上的淤青。和平一愣,接過葯,便命令南生出去。南生想:或許,傷害是相互的吧。

  如此的日子重複了三年,對南生來說,和平依舊冷漠,只是,眼睛里少了書些許不屑,卻也依然在沉淪。依舊時不時與蘭姨吵架,只是在某天,和平連蘭姨在空中劃出死亡的弧線都沒看清楚時,蘭姨便永遠的閉上了眼睛,永遠的掙脫了生活的束縛。蘭姨說的最後一句話是;照顧好和平。和平,卻連眼淚都來不及流。

  南生的父親沒有責怪和平,畢竟事情已經發生,他只是對和平說:在你長大成年人之前,我會盡我所能來撫養你。只是,和平,若你不羈,必要離去。和平,在一夜之間長大,那一夜,他流盡了自己十七年的淚水。南生,依舊躲在角落觸摸黑暗。

  之後,和平每天與妹妹南生一起上學、放學、努力、進步,然後一個人獨自承擔所有的家務,疼愛、寵溺自己的妹妹南生,雖然,依舊沉默。他努力的爬向高處去尋找自己失去的,只是,失去的,再也不回來……

  生活就是如此,儘快醒悟,或許,一切都還來得及。有的東西,失去了,就再也不回來,向四周看看,然後告訴自己,珍惜。

您正在瀏覽: 珍惜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