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彷徨,但仍堅持

我彷徨,但仍堅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個人再怎麼堅持自己心中那一片清明透亮,美麗澄澈的理想境界,最終也逃不脫塵世的束縛。社會的趨勢,生活的現實,註定了,我們得去面對並且被大眾化。

  只要你還是個社會人,只要你還具有社會感情,你就無法逃脫那種無形的桎梏。

  那天一好友生日,打過去一通電話,她接到電話那一刻,還是難掩心中的激動。因為我們很久沒見了,並且很久都沒聯繫了,彼此之間的事都不怎麼清楚,所以接到我的長途電話那一刻,還是很激動的。

  她即將大學畢業,一隻腳都已經踏入了社會這隻大染缸里,只有學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才能保持自己的清純,而非被染的面目全非。

  聽着此刻的她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給我提醒的時候,就突然明白了,很多早已不復當初,很多都已變得有些距離了。我們早已不再年少,單純甚至是幼稚了。

  人,至初長成時,眼裡多的儘是澄亮與迷茫交混之色,經過時間的沉澱,生活的歷練,你將看到那雙迷茫的眸子已經變得清澈而深邃,如深不見底的幽潭。

  長大以後,我們習慣性的把所有的事情都往心裡放,就像一個巨型的垃圾場,把所有的垃圾全全收納,不知疲倦。我們學會了,不再向旁人訴說,因為旁人永遠都只是個旁觀者,他們對你的事都不可能完全的感同身受。

  你的訴說,引不來任何的安慰,任何的同情,即使你並不需要安慰和同情,他們只是不屑,也許還會認為你就是在無病呻吟,做作,矯情。

  這些都只是人心冷漠罷了。好友都早已各奔東西了,能聚在一起更是少之又少。闊別多年,再聚首,都已不復當初。也許曾經是最好的朋友,也會變得有些陌生了。

  也許她還在,但還能如當初那樣,記得彼此之間的情深嗎?

  還能像當初那樣,在大街上相遇時,還能像個孩子一樣歡呼雀躍的不顧及滿大街的眼睛圍着你們而盡情的擁抱彼此,互訴彼此之間的想念嗎?

  還能手牽手走過熱鬧非凡的小吃街,買下一串串美味的小吃,不顧形象的搶奪彼此的食物嗎?

  最後的你們見到是總覺得你們之間少了點什麼,感覺到無話可說,終是化為一聲嘆息,消散在自己的身後。

  那些時光,似乎已經離我們遠去了,留下的都只是回憶罷了,卻仍是擋不住時光的消磨。

  你會看見,此時她的左手邊已經多了一個偉岸的男子,輕輕的擁着她,穿過大街小巷,躲過人山人海,她小鳥依人般依偎在男子的胸膛,笑靨如花。原來她小鳥依人的模樣是那般好看,這是你從未見過的。

  也許,有那麼的一瞬間,你的心裡疼痛了一下,有些失落,因為你在她的身邊的位置已經有人取代了。好友似乎就這樣遠去了。

  突然回過神來,笑了笑,這樣的幸福不正是自己所想要看到的嗎?其實只要好友能夠好好的,自己在不在都不重要了,所以話語越來越少,交流也越來越少,只是在特別重要的日子裡,會有那麼一個人,不遠千里,打來一個電話,問候是否安好。這樣依然足矣。

  只要不會忘卻曾經,只要還記得有那麼一個人存在,不要在未來某個時刻擦肩而過之時,裝成陌生人就好了。

  打電話的那個好友,她說,他有男朋友了,我愣愣三秒,回過神來,也是噢,她都大學畢業了,年齡也都還比我大一歲呢,多正常的事。

  她說,她還沒跟父母說,她說,男方家庭條件不如她家,她不敢跟父母說,怕父母反對。我想,我也許也會走到這一步,但是我希望不要來的那麼早。我需要有充足的準備去應對這一切現實的問題。

  他說,如果她父母反對,她會選擇不會讓父母傷心。她說,她也不是一點要求都沒有,至少要有套房子,至少要在鎮上,交通方便。我笑笑說,這都是很正常的事。

  殊不知我說這話的時候內心有多矛盾,我彷彿也看見了未來的自己。可我還是堅定的搖了搖頭。我還不甘心。

  她說,男方的學歷是高中,也是也是她的底線。我說高中也行吧,說這話的時候自己猶豫了幾秒,因為,我會找個學歷相當的人,思想會更貼近一些。也許只有這點我才有明確的要求,也許是我還活在自己理想的世界中。

  有太多的未知,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能夠遇到一個我不顧一切追隨他的人,不求名利,不求家境,只要過上我想要的自由生活。

  我想很難遇到這樣一個讓我可以那樣子義無反顧的人了吧。

  抬頭望望遠處的高山,真希望自己可以有雙美麗的翅膀,飛過高山之巔,看山的那邊究竟是什麼,是山,還是山?都無所謂,重要的是我在追求我想要的,追到了就成功了,管他是劫是緣。

  只為留得自己心中最純粹的一面,最清澈的一面,最溫暖的一面。這個世界,我來了,請緊緊的擁抱我吧。

  我一直在不知疲倦的飛着,追着,直至生命的結束。文/林落心

您正在瀏覽: 我彷徨,但仍堅持
網友評論
我彷徨,但仍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