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情系夜青衣

情系夜青衣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曲霓裳起,舞上九重天,一襲青衣落,琴聲伴舞來。

  只是因為在人群之中多看了你一眼,就再也沒有忘記過你的容顏,有些人,一旦遇見,就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你的任何,都是那麼的清晰,深深淺淺,真真切切,看着你疲憊的眼神,倦怠的眉心,我多想用我的指尖絲絲柔柔的撫去你的疲憊點點滴滴 驅散你的怠倦。

  我相信緣分,相信夢,也相信前世今生,所以在我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只是那麼一抹幽幽的眼神,便漣漪了前世的因和今生的果,落幕閑愁,爾已忘卻幾世的迷離,影單行只,何以無言卻不見落彩。

  記不清是前世,或是前世的前世,櫻花樹下月影朦朧,你撫着琴,我伴着舞 ,沉醉在煙雨紅塵中,我衣袂飄飄,為你百媚橫身,你琴聲幽幽,為我訴盡情殤。

  而今,我守着千年的記憶,幾世的情緣,踏遍了千山萬水尋到了你,又能否 喚醒你那千年前的記憶,能否能敲開你虛掩的心門,你的身影,或許只是我夢裡的驚鴻一瞥,儘管,嗅着滿城的櫻花香,已飄落在別院,那一曲(鳳求凰)卻永遠的成了一個傳奇,你可知,在你轉身錯落的那個輪迴間,我早已萬劫不復。

  袖底揮灑,低首凝眸,舞盡墨香,消盡愁腸,卻空留一紙斷腸的寒涼,揮一揮衣袖,卻揮不去紅塵中的千般亂,萬般愁。

  斷鴻聲里,可否再次重逢舊時的笑顏,盛放的櫻花,可否映出你的蹤跡,雙燕歸來時,可否還能陌上相逢,千山暮雪,我分不清紅塵棲身在哪一重影里。

  總有那麼以瞬間,我會恍惚,當年櫻花樹下,你那深情的眼眸 ,清晰的印在我的腦海,無數次夢裡的相見,我卻觸摸不到你的容顏,百轉千回,身後的依舊是自己當年的摸樣,而你卻已經不在,即便是再見,你也已經忘卻曾經,或許,只是我一個人眷戀紅塵罷了。

  如今的我是漫無邊際的寂寞,如廟宇青煙,繾綣而慘淡。獨自感受凋零,丈量你我的距離,春秋幾度已烘乾成蒼白記憶。也許,今生眷戀不容易,放棄更是淚眼迷離。就算高山流水忘了默契,此岸與彼岸再也找不到皈依,我也要把灰飛煙滅浪漫成生命里綻放的美麗。如果可以,我願意,用一生的時間,守候你的歸期。

  落花不解伊人苦,誰又憐惜伊人情。空傷悲,獨愁悵,怎解此心凄涼。風吹,心冷,思念長;凝眸,望川,人斷腸。同是斷腸人,不知心傷幾許。同是天涯路,不知通向何往。只記得,花開瞬間的美好。誰能知,花落一刻斷腸音。

  從幾度到如今,我依然還會抱着僥倖的心理,可否能讓我們廝守一世,哪怕只是一世便已足矣,即便是讓我過了此生便永不超生,我也想真真切切的與你共赴一次白頭偕老。

  如果你能感受到我內心凄涼和眼底的悲傷,如果你能感受到我對你這千年的情誼,可否!

  可否,別再棄我而去,留我一世獨殤,可否,覆我之唇,祛我前世流離。

  可否 ,撫我之面,慰我半世哀傷,可否,喚我之心,掩我一生凌轢。

  如果上天憐憫,如果神明憐惜,如果我們真的能夠長相廝守,我願!

  我願,執子之手,共你一世風霜,我願,吻子之眸,贈你一世深情。

  我願, 執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我願,深吻子眸,伴你萬世輪迴。

您正在瀏覽: 情系夜青衣
網友評論
情系夜青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