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寒夜裡的那些思緒

寒夜裡的那些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寒夜裡的那些思緒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書上說,人長大后,丟的東西也越多,不知道是歲月的雕琢,還是記憶信號傳遞的缺失,是的,我在成長的路上弄丟了最初的那個自己,而且是一路走一路丟,慢慢的我還學會了去遺忘,去逃避現實生活中的眾多煩惱和憂傷,曾想過給自己的心靈打開一扇窗,嘗試着去感受外面的陽光與溫暖,卻總是害怕再次受到傷害,只好每天靜靜的趴在窗前,觀察着外界的繁華和精彩體會着別人的快樂與憂傷,有時候我也在想,人生匆匆幾十載,有些事情是我們可以選擇去遺忘的,有些事情是值得我們紀念的,有些事情是能夠讓我們心甘情願付出一切的,還有些事情是我們即使努力了也不會得到結果的,唯有愛情,親情,和友情是我們內心永遠需要擁有的,不停的思索着什麼該遺忘,什麼該留下,直到神經細胞在也無法承受那份煎熬到崩潰。

  思緒在琴弦中劃過,記憶的長河緩緩的展現,清晰而明亮。一轉身,一轉眼成了回憶。落入沉思里,支離破碎。看不見完整,往事在長河中起起伏伏,帶走那無盡的念,躍過了無盡的恨,一同泯滅在了河底,深深的埋藏,多少纏纏綿綿的情感,多少歲月流年的感嘆都成為了後土,直到新的種子從沉睡中萌芽,長大,依稀間,彷彿又看到了從前。

  時間給了我們許多美好,時間也證明了很多青春歲月的存在,現實生活中的我們也學會了帶着面具微笑,即便是我們並不開心。有時候面具戴久了,連我們自己也忘記了面具後面的那份真實,我們學會了天使和魔鬼的語言,我們學會了如何去殺死那個已經麻木冷漠偽善的自己,可是,我們還是學不會對曾經一切美好的遺忘。

  獨自一人抱着回憶背對着舞台越走越遠,一束燈光追逐,身前投射出一個淡淡的影子,低頭時才發現原來我並不孤單,當我寂寞時有它陪在我身邊,傾聽我的煩惱與憂愁,煩惱時有它陪着我一起吶喊加油,開心快樂時還是它陪着我一起嗨,從開場到謝幕,暮然回首,卻發現我們都已不復當年的風采,物是人非,所有的對與錯都不過是浮光掠影,所有的愛與恨都敵不過歲月流沙,可能別人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寂寞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坐在窗前,聆聽着黑夜中風雨背後的那絲無言的喃喃細語,其實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可能別人永遠看不到我傷心難過的模樣,難過的時候我可以哭,可以歇斯底里的哭,哭的再丑在沒有形象也沒事,可是哭完,我會記得要微笑,因為會微笑的人能給他人已快樂。其實你不在年輕的時候,我才最難過。

  我是一個藏不住內心深處秘密的人,也藏不住太多的憂傷,正如我藏不住喜歡你時的喜悅,藏不住分離時的彷徨,藏不住我對你無盡的思念與牽挂,我就是這麼直白,我就是這麼坦然,我就是這麼傻傻的等待,你捨得傷就傷,你捨得愛就愛,我會永遠等待你的出現,我從來不去幻想那轟轟烈烈的愛情,在轟轟烈烈的愛情最終還是要回到平平淡淡的生活,我只想想要有個平平淡淡的愛情,不想在去玩弄太多的曖昧,可是平淡了的愛情,往往容易被忽略,而被忽略的,往往卻又是最珍貴,最值得我們去珍惜去呵護的幸福。

  初冬的夜冷的深入骨髓,遠方的祝福猶如一縷陽光,溫暖了我的心房,驅散了所有的陰霾。

您正在瀏覽: 寒夜裡的那些思緒
網友評論
寒夜裡的那些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