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紅塵一墜,殘花碎片落滿地

紅塵一墜,殘花碎片落滿地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一夜寒風,幾許涼意,吹走了芳徑的余香。一杯苦酒,幾多憂愁,觸痛了未愈的傷口。頃刻間,往事如夢回放在眼前。留不住的青春已憔悴了容顏。

  ——題記

  流年似水,悲喜交集。沒有夢般的美,只有傷過的痛。我在塵世間飄搖,任憑風吹雨打。最後墜落在江南某個城市的角落,支離破碎。一個人走在陌生的街上,尋不到來時的方向,迷失在朦朦的雨中。寒空為被,馬路為床,忘不了千年所積的傷。為誰追尋?為誰停留?漆黑的夜,蒼涼的心。帶着萬般的希望,撒下一把相思的情種。待到夢醒時,能見一縷陽光。若天無人願,我甘心化作一團煙霧,最終消失天際。

  且看鮮花幾度芳,明月能有幾回圓。

  生生世世永相隨,永永遠遠不分離。如此海枯石爛的誓言,早已時過境遷,不復存在,留下我一人在塵世間獨自憶起當年。我停留在城市的角落,任雨水將我淹沒。花花的世界,我已看的真真切切。一生中,知己有幾人?紅顏最難得。何時?沉迷於茫茫網絡之中,閱讀他人的故事,敘述自己情感。平平仄仄,字裡行間。網絡雖遠,相遇是緣。輕敲我凄涼的文字,抒發我傷感的人生。每個人都有他文字的故事,可是能真正讀懂的又有幾人呢?願在最艱難的時刻,為你撒一片溫暖的陽光。曇花一現,人生幾回春?你我的相思就在網絡的兩端傳遞。你撫平了我的傷口,我溫暖了你的心。我們相隔千里,相見也是遙遙無期。嘆人生,不如意,卻是強顏笑,只盼那夢醒時。

  怎奈今生難相見,最是那年花開時。

  夜已深,風微涼。站在花開的彼岸,卻聞不到一絲花的馨香。哦!想起,已是冬季。在花落的地方,留下一顆思念的心,淚眼望着那一地殘花碎片,拾起,多少回憶纏繞在夢裡。西窗月落無數次,最憶清晨夢醒時。醉在千年,相思一片,竟現於文字的紙間。重重峻山隔千里,相識容易相見難。惆悵,糾結,煩亂,無奈。恩怨於世間的無情,怎暖我凄涼孤獨的心?常顏笑,一腔苦澀誰知道?不與世間分與爭,願生活平淡,清靜,不牽扯在紅塵迷茫之中。

  枯葉無情終落地,鮮花凋零終自殘。

  相遇是緣,相識是份,相遇相識既是緣份。能在一起是幸福,不能在一起是痛苦。一切已是天註定。命里有時終需有,命里無時莫強求。霧裡看花,水中撈月的結局不知在世間還要演繹多久?我把今生難忘的那一刻譜寫成章,駐留在那毫無污點的白紙之上。讓來世記憶起這段未了的夢。我跪在佛前,祈禱着來世花前月下的相逢。孤守一世,任憑歲月把我的容顏慢慢催老。望着秋風卷落的枯葉,看着凋零的殘花,苦澀的淚水,模糊的世界。再次拾起相思一片,最後,轉身離去。

  相思隨風而飄散,墜落紅塵我心寒。

  風,吹不走相思的夢;雨,洗不去滄桑的臉,一切無關於風月。獨飲千杯醉,一睡就千年。待千年後,能在那花開的時間裡與你相逢。

  原著/:

  文學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紅塵一墜,殘花碎片落滿地
網友評論
紅塵一墜,殘花碎片落滿地 暫無評論